首页 > 资讯 > 行业

尽管贝索斯爆出丑闻 但其管理团队让投资者很放心

2019/02/18 16:48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54.jpg

  据外媒报道,对于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来说,这是艰难的几个星期。自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宣布离婚以来,他卷入了小报丑闻和敲诈指控当中。上周四,他的公司又突然取消了投资25亿美元在纽约市建立新总部并雇用2.5万人的计划。

  然而,投资者似乎还没有被吓到,因为贝索斯手下有一个资深的管理团队帮他监管日常运营工作,维持着亚马逊的健康发展。

  如果取消头条新闻中的“贝索斯”和“亚马逊”字样,那么这些故事其实很平淡:25年的婚姻结束了;一项政府补贴的办公园区交易泡汤了;一个有钱人指控某人用令人尴尬的照片敲诈他。

  亚马逊仍然有超过1亿Prime会员,他们的会员身份使他们更忠于该公司,因为他们可以享受优惠的送货服务。它拥有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和广告业务,这使得该公司的利润越来越高。

  尽管贝索斯丑闻让人有些分神,但是这家电商巨头有一大批高管在老板的阴影下仍然在兢兢业业地监督公司的日常运营。最著名的是云业务主管安迪-贾西(Andy Jassy)和零售主管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他们在大约三年前被提升为部门首席执行官。

  高级分析师霍托维(RJ Hottovy)表示,他们拥有一支资深的管理团队。威尔克和贾西保持了业务的平稳运行,尽管他们可能得不到功劳。

  现年55岁的贝索斯于1994年在西雅图的车库里创立了这家公司,至今仍是亚马逊的最关键的具有远见卓识的人和公众形象。

  该公司的迅猛发展迫使这位以注重细节著称的首席执行官将更多的日常业务交给了他手下的高管。

  这也让贝索斯解放出来,可以从事更多副业,例如空间探索公司“蓝色起源”和他在2013年收购的《华盛顿邮报》。

  51岁的贾西早期担任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的技术顾问,风头甚至盖过了贝索斯。他管理着亚马逊AWS云服务部门。AWS是一个半自治的部门,它拥有自己的世界,拥有自己的一批技术专家、销售代表和营销人员,专注于租赁处理能力和软件服务这一快速增长的业务。

  自升任部门首席执行官以来,贾西提高了自己的公众形象,积累了影响力,打破了亚马逊的一些惯例。

  例如,该公司宣扬要高度关注消费者,但对其竞争对手却不太关心。然而,贾西在Twitter和各种会议场合公开与甲骨文公司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较劲。他的领导对AWS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如果AWS是一家独立的公司,那么它可能会跻身于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列。2018年,该公司的收入为257亿美元,同比增长47%。

  现年52岁的威尔克于近20年前加入亚马逊,负责全球零售业务,其中包括该公司的在线市场和配送系统、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以及不断增长的实体店业务,包括全食超市(Whole Foods)和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

207.jpg

  除了亚马逊创造其大部分收入的美国以外,威尔克还负责全球扩张,包括印度、澳大利亚和巴西等新的消费市场。和贾西一样,威尔克作为公司代表也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他参加了亚马逊与纽约官员就新建总部的谈判。

  亚马逊的其他著名长期高管包括戴夫-林普(Dave Limp),他担任设备高级副总裁,负责扩大搭载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的产品线;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杰夫-布莱克本(Jeff Blackburn);以及运营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他们将帮助亚马逊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Nashville)建设新的总部,并计划在那里招聘多达5000人。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亚马逊撤出纽约市的决定可能会产生持久的影响。DA Davidson&Co公司的分析师汤姆-佛特(Tom Forte)说,不在那里扩张将损害亚马逊的招聘计划,尤其是在广告领域。

  自今年1月初贝索斯宣布离婚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2.9%,错过了2019年初的反弹机会。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跃升6.9%。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