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苹果推送iOS系统更新程序削弱iPhone进口禁令

2019/02/20 13:30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高通周二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苹果为绕过高通专利侵权指控而进行了软件更新,这削弱了高通获得的禁止美国进口iPhone的禁令。

  高通正在寻求获得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ITC)的禁令。今年9月,ITC的一名法官做出了一项反对禁令的初步裁决,称这将违反公共利益。但该法官确实宣布苹果违反了三项有争议的专利中的一项。

  为了规避在中国的禁售令,苹果在去年12月推出了一个特别的iOS更新程序。但这样做并不能令高通感到满意。而且,该禁令对一些在中国销售iPhone的仍然有效。

  高通在其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苹果猜测到了禁售令的不利影响,决定不再公开披露iPhone销量。毫无疑问,针对苹果违规行为实施的禁售令,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执行,那么这将剥夺高通数十年来的研发努力,并打击高通创新的积极性。”

  在美国,苹果公司从公众利益的角度为自己辩护,并承诺在六个月的宽限期内做出改变。该公司的主要调制解调器供应商英特尔认为,美国的禁令只会迫使该公司退出手机市场。

  ITC将在3月26日做出最终裁决。

  曾是苹果独家调制解调器供应商的高通现在已基本上被冷落。因为这两家公司在专利和版税问题上发生了全球性的法律纠纷。

  这场纠纷始于2017年1月,当时苹果起诉高通状告它拒不退还10亿美元款项,称这是对苹果与反垄断调查人员合作的报复。

  在苹果的帮助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提起的一起针对高通的诉讼案已于上个月晚些时候结案。

  在德国,苹果最近开始销售配置高通调制解调器的改进版iPhone 7和8,以避免在德国遭到手机禁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