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年糕妈妈婚史:结婚后和丈夫林威的日常

2019/02/20 15:50      IT产业网   


  年糕妈妈李丹阳和丈夫林威于浙大校园相识,一路携手相伴,走入婚姻的殿堂。2014年,两人的儿子『年糕』诞生,糕妈李丹阳也创立了年糕妈妈公众号,并且粉丝数获得飞速增长。2015年7月,丈夫林威也加入夫妻创业之路,从宝洁华东区供应链总监任上辞职,随后出任年糕妈妈公司CEO,带领年糕妈妈团队正式踏上母婴内容电商的创业之路。婚后,糕妈李丹阳和糕爸林威感情一直很好,一些秀恩爱的日常,也经常被公司员工和粉丝直呼:“太甜了!”

blob.png

  最近糕妈晒出了一张和糕爸林威一起拍的全家福,糕妈一脸幸福靠着林威的怀里,笑容甜美。平时以严肃脸示人的林威,在糕妈旁边一副乖巧的模样,甜蜜的场景令人羡慕。更过分的是,据员工透露,连给员工做工作习惯培训时,CEO林威都不忘用实际虐狗示范举例:在有次关于工作效率的培训上,他提了一个问题:“老婆的电话,属于紧急又重要的事情、不紧急但重要的事情、还是既不紧急又不重要的事情?”大家交头接耳了半天,都选了后两者。林威严肃的大手一挥:错!老婆的电话,永远属于紧急又重要的事情!从那天起,CEO林威一战成名。

  每次一到节日纪念日,林威就煞费苦心地给糕妈准备礼物。去年的北京演讲,刚好赶上七夕,糕妈在一边往嘴里塞饭、一边努力顺稿子的时候,收到了老公林威订好的花!然后,晚上的时候,糕爸林威就带着礼物(一条请造型师选好的项链)自己飞过来了!

blob.png

  关于婆媳关系,林威还说过一句名言:“我的责任是和我的太太过好一生、让她开心,而让我妈妈开心,那是我爸的责任。” 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前段时间糕妈因为压力过大一到睡觉就开始发脾气,虽然作为老公的林威也很累,但从来不会吵,总是安静的听糕妈发完牢骚、安抚完糕妈再去睡觉。为了督促体重不达标的糕妈好好吃饭,林威更是整天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

  “你现在太瘦了,别喝纯牛奶了,改喝配方奶吧”

  “今天的铁剂吃了没有,贫血可是要影响智商的”

  “牛肉对你好,又能补铁,蛋白质还多,能长肌肉”

  “儿子的奶酪你偷着吃一点,那个对你好……”

  每次一发我们的合影,总有眼尖的粉丝会说:“糕爸好帅,好像吴奇隆!” 但是其实在带娃方面,糕爸林威才是不容辩驳的帅出天际——哄睡、陪玩、做实验,根本不在话下。之前糕妈每次和大家分享我们家的带娃日常,林威一出镜留言里就是一片羡慕:“糕爸怎么这么给力”、“这样的爸爸简直太棒了。”

blob.png

  之前有人问糕妈,你以前理想中的爱情,是现在这样的吗?

  糕妈说,其实,还真不是。

  她说年轻时候,以为爱情应该是言情小说里那种,被霸道总裁捧在手心里的甜言蜜语。对比起来,林威不够浪漫、不会甜言蜜语、还经常气得她跳脚。糕妈还特地分享了前几天的一个瞬间:她想了好几天做的年度个人计划拿给老公林威看,满心期待求表扬。谁知林威沉思了一下,严肃的指正说:“你这个O(Objectives ,指目标)看起来不像O,也不像KR (Key Results,指关键结果),倒像是一个task(任务),需要调整。”气得糕妈一晚上不想和他说话。但是在有些时候,糕妈又觉得,林威这么个钢铁直男,又内心柔软的让人感动。他会因为担心小区里的几棵树被大雪压断,大半夜跑出去摇落积雪;他会为了给糕妈多拍几张好照片,不嫌麻烦的一次次按糕妈的要求重来;会愿意用心陪着孩子,一点点长成为一个好爸爸。

blob.png

  最好的爱情是什么呢?

  现在糕妈的答案是:

  在我低谷的时候,愿意接住我;在我得意的时候,不忘拉着我。

  这一生很长,最好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你。

  谢谢你啊,林先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