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首席执行官为美国军事合同辩护:不会向民主政府“隐瞒技术”

2019/02/26 09:10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为美国军方提供增强现实(AR)系统、价值4.79亿美元的军事合同受到许多微软员工批评,对此,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该公司此举进行了辩护。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纳德拉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尽管他将继续与员工接触,并考虑微软作为“企业公民”的角色,但该公司不会向民主政府“隐瞒技术”。

  纳德拉称:“我们做出了符合原则的决定,我们不会向我们在民主国家选举出来的机构隐瞒技术,以保护我们享有的自由。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保持透明,我们将继续(与员工)进行对话。”

  微软于去年11月获得合同,向美国军方提供“集成视觉增强系统”(Integrated Visual Augation System)原型。该合同规定,微软最终需向军方交付10万部AR头盔。

  微软的HoloLens增强现实技术允许用户看到他们周围的世界,并用虚拟图形覆盖。以色列军方已经接收了部分HoloLens头盔,称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帮助指挥官想象战场和野战医疗人员所处的情况,以便咨询医生。

  采购文件显示,美国军方正在寻求打造单一平台,为其部队提供“更强的杀伤力、机动性和态势感知能力”。

  微软员工最近向纳德拉和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律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发出了一封信,称该公司不应向美国军方提供HoloLens技术。

  信中称:“虽然微软此前已将技术授权给美国军方使用,但它从未越界从事武器开发。但有了这份合同,微软的技术将被用于武器研发。”组织者称,100多名微软员工已经在这封信上千名。

  周日,纳德拉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了定价3500美元的HoloLens 2。他表示,当谈到技术带来的意外后果时,微软“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企业公民所承担的责任”。但他也称,向美军供应物资也属于企业责任。

  史密斯去年在微软网站上发表的一篇博文中写道,微软将帮助那些不想从事特定项目的员工转到公司的其他项目上。但他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长期支持”美国国防部。史密斯在博客中写道:“我们所有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都依赖于它的强大防御能力。”

  美国政府在采购文件中表示,希望在新AR头盔中集成夜视、通信、瞄准和威胁识别功能。文件中写道:“通过认知训练和先进的传感器,士兵的杀伤力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