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盖茨自曝已缴税100亿美元 呼吁富人更多纳税

2019/02/26 11:03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社交新闻站点Reddit的“问我任何问题”活动中,亿万富翁、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透露,他已经缴纳了100亿美元税款,并认为像他这样的富人应该更多纳税。

  盖茨写道:“我认为我们的体系可以取得更多进步,即富人支付更高的税务份额。我认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增加富人税,一个是使资本利得税更像普通收入(有些人建议两者相同),而遗产税更像我们过去的做法(即350万美元以上纳税55%)。如果人们希望政府做更多的事情,就需要有资金支持,我认为我们需要改善我们的教育和卫生服务。因此,我已经缴税100亿美元,而我本应支付更多的资本收益。”

  此前美国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对1000万美元以上收入征收70%的税率,盖茨的方法与其并不完全相同,但这是一种更有针对性的方法。

  对于持有不到一年的资产,短期资本利得税可按普通收入等级征税。但对于持有一年以上的资产而言,富人的长期资本收益最高可达20%,相应地也要征收更高税率。盖茨还建议,当最富有的人继承巨额财富时,应对他们征收重税。

  这是对钢铁大亨、慈善家安德鲁·卡内基(Andrew Carnegie)提出的最著名的遗产税辩护之一的回应。1889年,卡内基宣称,富人把他们所有的钱留给自己的孩子是在“囤积”财富,而不是在他们有生之年把这些钱用于公众的利益。卡内基说,因此,死亡税可以扭转“自私的百万富翁毫无价值的生活方式”的影响。

  这显然是盖茨能够理解的论点。他管理着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慈善组织之一-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MelindaGates Foundation),并为帮助穷人的项目提供资金。

  盖茨在如何对富人征税方面强调称,当他们出售资产的时候征收重税,而在他们花钱的时候无需如此。他不希望美国通过征收消费税来增加税收。研究人员说,消费税(如销售税)实际上对穷人和中产阶级的影响比对富人的影响更大。

  目前还不清楚盖茨缴纳的100亿美元税款指的是哪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是向哪个国家的政府缴纳。不过以任何标准来衡量,这都是一大笔钱,尽管盖茨负担得起。

  盖茨的净资产估计为982亿美元。这只是个大概数字,因为盖茨的财富被严格保密。他的大部分资金由Cascade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该公司不需要公开报告其持有的盖茨资产或结果,除非它在某家公司持有大量股份。例如,Cascade披露了其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Wave Management以及Auto Nations等公司的大量长期股份。但它也拥有房地产,盖茨还参与了各种风险投资。

  盖茨还公开敦促美国政府在对外援助、医疗保健、教育和科学研究上投入更多资金。在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缴纳的税款约占全国税收的五分之一(22.9%),但他们也获得了全国收入的五分之一(20.3%)。与公众的想法相反,最富有的1%人口可能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富有:美国国税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富人的年收入超过48万美元。

  虽然一年50万美元的收入是一大笔钱,但盖茨正在倡导针对那些从他们的投资中(而非薪酬)赚大钱的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征税,这些人通常可享受最低税率优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