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摩托罗拉确认其可折叠手机即将上市

2019/02/28 11:37      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一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上市时间“不会比市场上其他任何公司晚”。

  可以肯定的是,摩托罗拉正在研发自己的可折叠手机。去年年底,这种设备的专利浮出水面,随后的一篇报道基本上证实了该公司的计划。尽管随后摩托罗拉对其进展保持沉默,但在本周接受美国《瘾科技》采访时,摩托罗拉全球产品副总裁丹·德瑞(Dan Dery)进一步阐明了该公司的雄心。

  德瑞说:“我们很久以前就开始研究可折叠手机。”“我们已经进行了很多次产品迭代。”

  采访中德瑞默认了即将发布可折叠手机。其表示,摩托罗拉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上市时间“不会比其他任何公司晚”。考虑到三星Galaxy Fold将于4月上市,而华为Mate X也将于2019年年中发售,我们或将在夏季前看到摩托罗拉的可折叠手机。

  德瑞还在采访中透露了手机的一些细节。想想摩托罗拉专利申请中以翻盖手机为灵感的设计,其清晰地描绘了一款具有独特RAZR风格的智能手机,它拥有一个很大的内屏,当设备关闭时,屏幕会分成两半折起来。

  与其他可折叠手机制造商到目前为止发布的产品相比,这是一种非不寻常的外观,对于摩托罗拉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虽然德瑞认为三星和华为采用的外屏是“最好、最纯粹”的做法,但德瑞认为,柔性显示屏固有的脆弱性意味着摩托罗拉必须找到一条不同的发展道路。

  “我们一直在测试一款塑料材质的OLED设备,上面有塑料薄膜,”他说,他指的是华为其Mate X使用的相同设计。“你用指甲触摸(那种显示器)实际上会刮伤它。它的寿命是短暂的,在你打开它的那一天,它就开始出现损耗了。但它很漂亮。”

  德瑞谨慎地阐述了这一点,他说,如果摩托罗拉正在开发一种可折叠的产品,该公司的“意图不是把显示器露在外面。当你了解将面临的划痕问题时,你就会发现有些东西很快就无法使用了。”这与该公司最近专利申请中的图像完全吻合,这一点不足为奇。

  不过,这种可折叠的翻盖设计只代表了摩托罗拉感兴趣的一条途径。德瑞证实,摩托罗拉也在探索双铰链设备的可能性,单屏幕折叠两次,只有三分之一的显示屏暴露在电话模式下。

  根据德瑞的说法,公平地说,摩托罗拉并不是唯一家追求这种双重折叠概念的公司,他将这种概念称为可折叠手机设计的“圣杯”。他声称,“几家中国供应商”也在积极探索这一概念,其中包括“两家非常著名的”公司,它们“不一定会在MWC期间制造很多喧嚣”。不过,就德瑞而言,这种双重折叠的设计对摩托罗拉的第一款可折叠手机来说并不实用,现在有太多的技术障碍需要克服。

  “我们也在研究这件事,”他说。“但这肯定不会是我们的第一次尝试。”

  话虽如此,摩托罗拉似乎已经认真考虑双重铰链的方法,考虑这种设计所带来的问题。双铰链折叠式手机的关键在于,它要有一个大屏幕,并并且要尽可能地便于携带,这意味着平板电脑可以折叠成一部手机。在谈话中,德瑞两次提到摩托罗拉并不进行平板电脑的生产,这是摩托罗拉母公司联想的业务。然而,他支出如果双重铰链的设计问题能够得到解决,那么“看到一个可以折叠成微小东西的显示器”将是“有趣的”。

  德瑞承认,多年来该公司已经开发了许多潜在的产品,其中一些已经完全废弃。尽管如此,随着摩托罗拉对可折叠手机的兴趣变得更加清晰,该品牌可能会为自己赢得一些新粉丝,并让曾经的粉丝再次兴奋起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