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银旗下愿景基金贷款30亿美元 以帮助弥补交易资金缺口

2019/03/06 11:31      TechWeb 小狐狸  


  3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从高盛等银行那获得了3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弥补交易资金缺口。

  愿景基金由亿万富翁孙正义运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投资资金池。该基金持有70多家初创公司的股份,其投资组合包括叫车公司Uber和联合办公巨头众创空间(WeWork)。

  知情人士表示,高盛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领导了这种名为“资金请求安排”(capital call facilities)的融资。花旗集团、桑巴金融集团(Samba Financial Group)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等银行也参与了该融资。

  这种融资可为企业提供短期交易资金,直到承诺出资的投资者资金到位。沙特阿拉伯有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简称PIF)和阿布扎比的Mubadala Investment等投资者已承诺向体量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注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