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atterport完成4800万美元融资 估值约3.25亿美元

2019/03/06 13:30      yivian   


  2019年03月06日,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硬软件的发展正在引领着数字媒体内容和成像技术的新时代,而一系列的初创公司正走在这一领域的最前沿。

  据TechCrunch证实,Matterport已经完成了4800万美元的融资,而融资时这家公司的估值达到约3.25亿美元。这家公司最初是相机制造商,但后来开始扩展至更广泛的平台,为沉浸式房地产,设计,保险,以及其他B2C和B2B应用捕获,创建,搜索和利用室内/封闭空间的3D图像。目前Matterport并未发表任何评论。

  据悉,Matterport将迎来现有投资者和新投资者提供的一轮更大数额的融资,从而利用为封闭空间构建和提供高精度3D图像的巨大机遇。

  这家公司于2018年12月任命了一位新首席执行官:曾任eBay首席产品官,及曾供职于苹果和谷歌高管职位的RJ Pittman。

  在本轮融资之前,Matterport已经完成了近6300万美元的融资,而Pitchbook估计这家公司当时的估值已经达到约2.07亿美元。本次资金来自于现有投资者,包括Lux Capital,DCM,高通风投(Qualcomm Ventures)和其他。

  Matterport的业务立足在于可以捕捉多个图像,并为室内设计,房地产和游戏等各种应用创建3D室内图像的高端相机,而他们的高速发展脚步正是顺应了工业和硬件世界的变化潮流。

  在硬件方面,我们看到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功能增加,以及低价位专业3D相机的激增。因此,尽管Matterport仍然在销售自己的高端相机,但他们也开始使用较便宜的球形设备,例比Matterport Pro 2便宜近10倍的理光Theta,以及智能手机。

  利用开发良久的AI引擎并将其集成至名为Matterport Cloud 3.0的服务中,系统能够将2D全景图和360度图片转变成3D图像。Matterport Cloud 3.0目前为Beta,完整版将于3月18日上架,一开始将支持理光Theta V和ThetaZ1,Insta360 One X和徕卡Geosystems BLK360 BLK激光扫描仪。

  Matterport正进一步利用这项技术来扩展其图像数据库,后者已经累积了160万张3D图像和数百万张2D图片,而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将数据库扩展至1亿规模,并其定位为封闭空间3D图像的Getty(世界最大的图库网站之一)。

  这家公司设想了两种利用图片库的方式:为Matterport的机器学习提供素材,以帮助其创建更好的3D图像,并以更快的速度实现;成为更广泛数据库的一部分,通过一系列API供其他企业使用。

  对象不仅仅是按原样使用:用户将能够操纵图像,如移除房间中的所有家具,并进行重新放置,这样你就无法在出售房屋之前重新布置调整成各种风格。另一点是,为谷歌街景等地图应用程序增加身临其境的室内画面。

  Pittman指出:“我们是一家数据公司。”

  对于通过人工智能来把2D转换为3D图像以帮助实现自动化过程,那是Matterport及其投资者认为存在巨大发展空间的能力。这不仅只是因为人们相信虚拟现实头显终有一天将发展成巨大的市场(这将需要更多有趣的内容),同时因为我们作为消费者已经开始期待更加逼真和身临其境的体验,而且B2B和企业服务(例如设计或保险应用程序)的复杂程度同样在增加,并需要这种类型的图像。

  这种需求正在推动其他类型的3D成像初创公司的冒头。例如,携着一系列天使投资者和VC提供的种子轮融资,Threedy.ai于上周正式挂牌成立。这家公司主要是以更低的成本和更成熟的方式来提供类似的2D到3D映射技术,而他们已经与众多电子商务网站达成了合作。

  Matterport正在加倍云服务战略,同时在大力招募人才。另外,除了Pittman之外,他们同时找来了前eBay设计总监Dave Lippman担任首席设计官;以及资深工程师Lou Marzano担任硬件、研发和制造副总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