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把芯片业务6亿美元卖给苹果:今年戴乐格半导体营收将下滑

2019/03/07 17:57      TechWeb 小狐狸  


  3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芯片供应商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表示,随着该公司与苹果之间的收购交易完成,该公司今年的营收将出现下滑。

  戴乐格半导体预计,今年该公司的营收降幅约为“一位数”。该公司稍早时候公布的去年第四季的营收略高于该公司预测的下限,而该公司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

  去年10月,苹果与戴乐格半导体达成协议,以6亿美元收购后者的部分业务,这帮助苹果比其他供应商更好地度过了iPhone销量下滑的时期。苹果公司贡献了戴乐格半导体四分之三的营收。

  戴乐格半导体表示,在将一个程序员团队和专利转让给苹果公司后,其剩余业务将在2019年保持强劲增长。这一乐观前景提振了戴乐格半导体的股价,该股上涨逾5%。

  戴乐格半导体加入了为数不多但数量仍在增长的芯片制造商行列,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需求将更为强劲。过去几周,英伟达和AMD都对2019年的前景表示乐观。

  戴乐格半导体CEO Jalal Bagherli表示,该公司正与四家制药公司合作开发联网健康应用程序,并与两家游戏公司合作为它们的下一代游戏机提供电源芯片。

  他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联网的医疗设备可以监测血压,检查血糖水平,或者给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不需要他们去医院。

  这些都是所谓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的一部分,即可以远程管理的智能设备和传感器。随着第五代移动网络在未来几年的推出,这些设备和传感器预计将会大量涌现。

  戴乐格半导体与苹果的交易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这笔交易将给戴乐格半导体带来一笔意外之财,以支持其向规模更小、更多元化的业务转型。

  当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被问及戴乐格半导体将如何使用这笔来自苹果交易的意外之财时,Bagherli表示,他将把部分资金用于收购。

  巴克莱分析师安德鲁·加蒂纳(Andrew Gardin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戴乐格半导体的业务转型令人信服。该公司目前的估值过高,低估了与该公司不断发展的商业模式相关的风险。”他给予该公司股票“增持/中性”评级。

  此前,戴乐格半导体预计,该公司今年的营收将下滑个位数,这反映出iPhone销售疲弱,这一预测超过了分析师普遍预期的下跌9%。

  戴乐格半导体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将在2.7亿美元到3.1亿美元之间,毛利率将与2018年大致持平。

  去年11月,苹果曾发出年底销售放缓的警告,震惊了整个行业。今年1月3日,苹果再次发出了12年来的首次销售警告,并将原因归咎于iPhone在中国的销售疲软。

  这些警告打击了奥地利AMS等其他欧洲供应商的股价,而疲弱的汽车市场也给英飞凌(Infineon)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等规模较大的公司带来了压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