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洲网约车巨头Taxify更名Bolt 转向多元交通

2019/03/08 09:00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以优步和Lyft为代表,全世界的网约车公司开始进行多元化转型,从简单的汽车出行变成囊括共享单车、滑板车、汽车、公交地铁的综合交通服务商。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中国滴滴公司和戴姆勒的支持下,来自爱沙尼亚的网约车公司Taxfy目前正在30个国家开展业务,在为下一阶段的增长做准备之际,该公司的业务正发生重大转变。该公司准备将“出租车”(Taxi)从其名称中删除,并将其改名为Bolt。

  Bolt其实是该公司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一直使用的名称。此次更名,也表明该公司希望提供私家车以外的多种交通选项。

  科技媒体解到,在公司名称和愿景发生转变之际,该公司已开始就新一轮融资进行谈判。

  Bolt上一次融资是在2018年5月,当时它完成了一轮1.7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为10亿美元,以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作为领投机构。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马库斯·维利格(Markus Villig)本周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证实,下一轮融资中公司将获得更高的估值。

  上次融资时,Bolt在25个国家有1000万用户。目前该公司在欧洲、非洲和其他地区的30个国家拥有2500万用户。

  维利格表示,从Taxfy到Bolt的更名出于多个目的,新的名称意味着速度,以及电动化交通。“我们认为未来的交通将基于电动交通工具,所以我们想要一个能让我们远离内燃机的名字。”

  先把未来的发动机技术放在一边,放弃使用“出租车”的名称也突显出,这家初创公司打算如何扩大其范围,以涵盖汽车出行之外的领域。

  维利格表示,今天,汽车可能占Bolt服务的绝大部分,但该公司计划增加更多的滑板车、其他单独的交通方式,并很快增加公共交通连接,这与竞争对手CityMapper的多模式交通没有什么不同,“旧名字的限制性太强了。”

  数据显示,Bolt公司目前在欧洲网约车市场上排名第二,在乘车订单和收入方面暂时落后于优步。

  该公司面临一些挑战,比如迄今为止尚未在英国,特别是欧洲最大的网约车市场伦敦推出全面的服务。

  作为对比,优步进军伦敦的努力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优步与伦敦监管机构之间出现了关系紧张。Taxfy试图绕过等待运营牌照的过程,收购了一家已经拥有牌照的的小公司,并以这种方式推出了服务。然而仅仅服务了三天,Taxify的网约车业务就被关闭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