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日本工程师刷新纪录:将圆周率Π精确到了小数点后31万亿位

2019/03/15 09:50      快科技 万南   


  今天是3月14日,不仅是所谓的“白色情人节”,也是“Π日”,即圆周率日和国际数学节。

  这么一个属于数学爱好者的日子里,一位来自日本的谷歌工程师Emma Haruka Iwao刷新一项世界纪录,他将Π(派,Pi)成功计算到了小数点后31万亿位,准确地说是31415926535897位。

  此前的纪录在2016年创造,为22459157718361位,也就是说这名谷歌员工又往后多算了接近10万亿位。

  据Iwao介绍,他使用的是谷歌云计算引擎,大约25台虚拟机运行了121天得出了这样的结果。而2016年纪录的创造者Peter Trueb则是只用一台电脑得出,那台电脑配置了大量6TB硬盘,不过最终仅用时105天。

  当然,这样的计算对于现实世界来说,意义并不大。NASA将火箭送往太空,也只需要取小数点后15位的Π就可以了,另外,当代天文学计算天体、当代物理学计算原子,也只需要取小数点后40位。

  资料显示,圆周率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中国数学家刘徽和祖冲之率先将派精确到小数点后7位,即最经典的3.1415926,保持了1000多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