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洋码头发布海淘代际消费指数:80后、90后是海淘主力军

2019/03/15 12:53      南京晨报   


  近日,中国领先的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发布的“海淘代际消费指数”,揭示了70后、80后、90后、00后的海淘消费特征。消费指数显示,80后、90后成为海淘消费主力军。

  注重生活品质的70后,已成为海外奢侈品消费的主要群体。70后用户买什么都跟爱马仕沾边,不仅有名副其实的爱马仕包、爱马仕丝巾,还爱买号称“面霜中的爱马仕”的La Prairie以及“牙膏中爱马仕”的玛尔斯Marvis等商品。最“豪”的洋码头70后用户,一年海淘消费金额超过126万。80后拼命冲刺赚钱养家,在海淘消费上也是绝对的主力。给自己买的吃穿用美,给父母买的保健品、衣物,给孩子买的日用品、食品等样样俱全。在追求丰富和高品质的同时,他们也追求同等级别的更高性价比。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后,海淘消费最追求变美。90后是口红购买的主力人群,根据洋码头口红消费数据显示,90后平均每人每年购买10.8支口红,尤其偏爱各大品牌的新出色号。爱美的90后,怕黑、怕胖,POLA抗糖丸、新谷酵素、Unichi美白丸、Swisse蔓越莓胶囊等都在90后最常买的消费榜单上。此外,防脱发、生发类洗护也是90后消费最频繁的商品之一。00后网购下单最爽快,只要碰到喜欢的说买就买。而在最爱买的服饰鞋帽榜单上,他们又变得很“潮”,Air Jordan、Vans、Champion、Kenzo、BoyLondon、Supreme是他们最爱的潮牌。

  海淘直播受到海淘消费者的日益青睐。数据显示,洋码头平台上有近32%的用户通过直播下过单,主要以80后和90后用户为主。为了满足这群喜好社交和新事物、需求更加多元个性化的消费者,海淘平台洋码头在开年318大促,瞄准了直播,将组织800场海外直播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如身临其境般买到世界各地的好货。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起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