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宝马戴姆勒拟合作开发电动车平台 可省160亿美元

2019/03/15 16:07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312.jpg

  在网约车、自动驾驶技术、充电网络等领域,德国两大汽车巨头宝马和戴姆勒成为紧密合作伙伴。据外媒最新消息,两家公司正在洽谈合作开发电动车,抱团开放的方式将给两家公司节省将近160亿美元的成本。

  据两家德国媒体报道称,宝马和戴姆勒正在洽谈合作研发电动车的平台,从而降低研发费用。

  汽车平台和车辆是不同的概念,通过同一款平台,汽车企业仍然可以开发出价格或者功能完全不同的车辆,并不会形成同质化竞争。

  德国媒体也指出,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电动车平台的谈判也有存在破裂的可能性。

  宝马公司首席财务官去年11月表示,他愿意与戴姆勒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但他表示,在共同开发汽车平台领域,很难找到双赢的机会。

134.jpg

  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姆勒和宝马正在就是否分担紧凑型和中型汽车的技术成本进行谈判,这些汽车的设计宗旨是“电动优先”,但也有能力容纳传统的燃油发动机。

  据报道,在未来七年时间里,如果宝马和戴姆勒合作开发电动车平台,将每家公司节省70亿欧元,相当于80亿美元,双方共同节省160亿美元。

  在特斯拉、优步等科技公司的带动之下,传统汽车行业已经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创新冲击,其中包括网约车、自动驾驶技术、电动车等。在这些新业务上,传统汽车公司普遍采取了抱团开发的战略,以求分担成本,增强对科技行业的对抗能力。

  最近几个月中,宝马和戴姆勒已经在许多领域进行了合作。二月底,双方宣布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大约一年前,两家公司还合并了各自的网约车业务,在新合资公司中双方各持有一半股权。

  双方还组建了多家汽车服务公司,涉及到智能停车场、电动车充电服务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