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德勤数字媒体趋势调查:数字应用太多 消费者陷入订阅疲劳

2019/03/20 14:07      腾讯科技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国际知名审计事务所德勤(Deloitte)日前发布了第13版“数字媒体趋势调查”(Digital Media Trends),发现美国消费者正从多个来源拼凑他们的个性化娱乐体验。

  调查显示,消费者可以接触到数不清、令人眼花缭乱的数字媒体来源,因此他们正将娱乐活动掌握在自己手中,以获取自己喜欢的内容。德勤表示,其中一个较大的增长领域是电子竞技(esports)。此外,平均每个美国消费者订阅三个视频流媒体服务,43%的消费者同时订阅流媒体服务和付费电视。

  德勤副董事长兼美国电信、媒体和娱乐业务主管凯文·韦斯科特(Kevin Westco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美国,有超过300个顶级视频应用,再加上多项订阅和支付需要关注,消费者可能正进入‘订阅疲劳’时代。在媒体公司和内容所有者为如何留住和扩大用户群而苦苦挣扎之际,他们不仅应继续加强内容库、质量、分销和价值,还应密切关注消费者的不满情绪,包括广告超载和数据隐私问题。”

  今年的调查显示,流媒体视频订阅服务和流媒体音乐服务增长强劲,分别增长69%和41%。付费电视几乎没有变化,65%的美国家庭订阅了付费电视,29%的美国家庭购买了直播电视流媒体服务。

  高质量的原创内容仍然是流媒体视频增长的主要因素,目前57%的美国流媒体消费者(以及71%的22-35岁的千禧一代)通过订阅流媒体视频服务来访问原始内容。

  调查发现,37%的美国千禧一代每周都会看电视,平均每次看四个小时。与免费视频流媒体服务相比,消费者付费流媒体视频服务方面继续花更多的时间。

  消费者不仅大量观看电影,而且还在自己直播电影,70%的千禧一代报告说他们每周都直播电影,40%的人每天都这样做。此外,社交媒体仍然是千禧一代(54%)寻找新电视节目的首选。

  当消费者在使用他们日益增强的权力来选择自己的节目时,近一半(47%)的人对越来越多的订阅和服务需求感到沮丧,因为他们需要观看他们想要看的节目。此外,57%的消费者在内容从他们的流媒体库中消失表示失望。

  虽然消费者确切地知道他们想看什么,但他们也表达了对跨平台发现内容更难表示沮丧。如果不能在几分钟内找到43%的消费者放弃搜索内容。48%的人表示,在多个服务中很难找到内容;近半数人(49%)称,可获得的内容太多,很难选择观看什么节目。

  消费者也越来越担心公司如何处理他们的数据,82%的人表示他们不相信公司在尽心竭力地保护他们的个人数据。相反,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他们有责任保护(49%)和拥有(88%)自己的数据。很少有受访者(7%)认为,政府应该在保护他们的数据方面发挥作用。

  广告超载,消费者离开

  平均而言,每小时8分钟的广告被认为是可以接受的。消费者们认为,如果每小时有16分钟或更长时间的广告,他们就会停止观看内容。调查发现,消费者对大量广告感到不满意,这是导致他们远离付费电视的主要原因之一。

  75%的消费者表示,如果广告减少,他们会对付费电视服务更满意;77%的人表示,付费电视上的广告应该被限制在10秒以内;82%的人认为广告重复过多;44%的消费者称,“没有广告”是他们订阅新付费流媒体服务的首要原因。

  消费者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助手)

  智能助手控制的家庭音箱的拥有量同比增长140%,总普及率从15%飙升至36%。当消费者使用数字助手时,42%的时间是在家庭设备上使用它,而不是在智能手机(34%)上。

  支持语音的数字助理的前五大用途是播放音乐、搜索信息、获取方向、拨打电话以及设置警报。

  然而,语音仍然缺乏杀手级功能,半数消费者表示,他们根本不使用支持语音功能的数字助理,只有18%的人声称每天都使用它。

  游戏机不断发展,电子竞技成主流

  图4:美国消费者热衷于玩游戏

  游戏正日益成为美国消费者娱乐拼图的中心,尤其是在游戏机继续发展成为内容消费中心的情况下。

  41%的消费者每天或每周玩游戏,这一比例在14-21岁的Z世代中升至54%。智能手机(34%)是玩游戏的首选设备,但Z世代例外,他们在游戏机上玩的频率(33%)略高一些。

  游戏机更多地被用作娱乐中心,用于播放电视/电影内容(46%)、观看在线内容(42%)、浏览互联网(34%)、播放音乐(25%)和观看电子竞技节目。

  最后,三分之一美国消费者每周至少观看一次电子竞技节目,44%的Z世代也是如此。

  德勤技术、媒体和电信中心执行董事杰夫·卢克斯(Jeff Louck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正在使用多种服务的组合,这样他们就可以观看、收听和播放他们想要的内容。消费者并不是在等待有人为他们提供服务。”

  卢克斯继续称“消费者喜欢自由定制他们的媒体内容,但摩擦越来越多,消费者很难在多个订阅中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当某个服务的内容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消失’时,他们会感到沮丧,还会觉得自己看了太多广告。消费者会选择媒体公司,这些公司给他们选择自己想要内容的灵活性,摩擦也更小。”(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