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什么是工资?李彦宏给出的答案与众不同!

2019/04/09 15:08      IT产业网   


  近年来,“唯指标论”盛行于各大公司、政府机构等各类组织,冷冰冰的绩效数字成为所有职场人追求的唯一目标,由此造成的短视思维、不良竞争、组织僵化等问题成为摆在企业管理者面前的难题,对此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用三个字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OKR。

  2019年春节前夕,在李彦宏的支持与推动下,百度内部开始对最高决策层到最基层近5万名在职员工进行绩效改革,引入员工考核系统OKR,使百度全面“去KPI化”。

  OKR考评体系最早由英特尔公司提出,被谷歌、Uber、LinkedIn等公司采用。不同于KPI强调员工完成自己的任务,在OKR考评体系下,员工也知道其他人在做什么,帮助提高个人能动性,转化“要我做的事”为“我要做的事”。OKR被认为是更不会限制员工想象力的一种考核机制。

  李彦宏实行OKR的目标有三项:打造一个空前繁荣、强大的百度移动生态;主流AI赛道模式跑通,实现可持续增长;提升百度的组织能力,有效支撑住业务规模的高速增长,不拖战略的后腿。

  企业的活力与发展需要跟上时代潮流,科学的制度会让组织更有活力,相信李彦宏带领百度更新的考核系统有望带领公司在业务中更上一层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