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情报魔方数据篇|网红美食来袭,“淘宝吃货”了解一下

2019/04/22 16:29      IT产业网   


  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4月17日,号称在为吃货搜罗全球奇妙美食的“淘宝吃货”频道在淘宝首页正式上线!每天在淘宝上买买买的吃货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根据地。

  在淘宝吃货官方微博发出了淘宝吃货网红美食地图中,辣条、烤冷面、螺蛳粉、自热小火锅,在广大吃货们心中坐到了四大天王的地位!下面情报魔方带您用数据直观的领略淘宝吃货们的最爱!

【图片来自淘宝吃货官方微博】

  [图片来自淘宝吃货官方微博]

  首先我们来看下,吃货地图中的这些美食在情报魔方后台--最鲜商机模块中销售额最大的热词有哪些。

【面筋制品类目销售热词】

  [面筋制品类目销售热词]

  面筋制品就是我们俗称的“辣条”。在情报魔方最鲜商机模块中可以看出,包括儿时“怀旧”、“大面筋”、“臭干子”等等的销售热词,在标题中带有这些热词的辣条系列销售非常火爆。

  我们点击上图中“辣条”字眼,可以看到这个词云详细的销售数据,还有热门指数的展现,可以帮助商家及时了解商品的热门指数情况。

  查看词云详细的销售数据,还包括了销售热门的宝贝列表,可以及时了解吃货们最近都爱吃什么口感的辣条。以便及时对新品进行开发,研究top商家热度高的产品属性,考验着商家供应商的响应速度,只有以最快的速度抓取热点产品,才能快速进入属性库,给店铺带来更多的流量曝光机会。

【冷面类目销售热词】

  [冷面类目销售热词]

  冷面制品一般包括朝鲜冷面以及烤冷面两种,属于偏韩式的一种吃法。不只是东三省的朝鲜族,大街小巷中到处可见卖这些小吃的小摊,可谓已经深入人心扩散全国。这些带有‘’东北特产‘’、‘’朝鲜冷面‘’、‘’烤冷面‘’名词的商品,在淘宝的销量可是极其可观的。

【鸡肉零食类目销售热词】

  [鸡肉零食类目销售热词]

  一只鸡,百样吃法。我国各地用鸡肉做出了具有各自地方口味的鸡肉零食。

  在情报魔方图中可以看到,德州、温州、广东、重庆的地方口味鸡肉零食在吃货心中留下了不可替代的口感体验。这些热词的背后,也是每一个吃货对鸡肉零食的偏爱。

【传统糕点类目销售热词】

  [传统糕点类目销售热词]

  中国的传统糕点,历史悠久深入人心。在情报魔方最鲜商机中我们看到‘’糯米‘’、‘’麻花‘’、‘’青团‘’、‘’桂花糕‘’纷纷上榜大号字码,字码越大在最鲜商机中代表着销售额越高。

【牛丸类目销售热词】

  [牛丸类目销售热词]

  在广东,牛肉丸的存在可以说是标志性的食品。小编对周星星的代表作-《食神》中莫文蔚扮演的双刀火鸡手抄两把菜刀,捶治撒尿牛丸的片段有着不可磨灭的记忆。跟“手打”有关的词是全国吃货们的首选必备条件。如‘’正宗‘’、‘’汕头‘’、‘’手打‘’,这几个字眼在图中直接映入眼帘。可以看出正宗汕头手打牛肉丸的销量如此之高。

【鸭肉类目销售热词】

  [鸭肉类目销售热词]

  提到鸭肉零食,吃货们首先想起的一定是鸭脖、鸭舌、鸭锁骨,这种和鸡肉零食一样富有魔力的肉类食品,被广西、温州、湖南、武汉、南京、江西等地做出了富有每个地方特色的口味,或“麻辣”、或“卤味”、或“甜辣”。

  通过情报魔方最鲜商机模块的小吃数据解析不得不说,最鲜商机真的让我们对吃货文化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而作为淘宝运营的你学会了最鲜商机的用处了吗?最鲜商机可以通过行业热销关键词的展示,对自身宝贝标题进行关键词优化,从而获取更多的关键词流量及成交销售,最后小编也希望最鲜商机能给广大商家,在实际运营中,带来更好的帮助,也预祝各位商家大卖!以最棒的状态备战618!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