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SK海力士发布2019Q1财报:内存闪存大降价 营收利润双双下滑

2019/04/25 16:23      快科技 小淳  


1.jpg

  4月25日,内存大厂SK海力士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SK海力士营收6.7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3亿元),营业利润1.3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净利润为1.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第一季度SK海力士经营利润率20%,净利润率为16%。

  由于第一季度内存需求放缓而且内存降价速度超预期,SK海力士第一季度营收与营业利润环比下降32%和69%。而DRAM出货量环比下降8%,平均售价环比下降27%;而NAND闪存平均售价下降32%,出货量环比下降6%。

  换言之,无论是DRAM还是NAND闪存,其价格在第一季度都下降了接近1/3,这个降价幅度也确实反映在了市场价格上。

  至于如何提振业绩,SK海力士表示计划通过专注于技术研发来改善低迷的现状。具体而言,在 DRAM方面,SK海力士将逐步增加1Xnm(第一代10nm)制程产品的比例,并在2019年下半年开售1Ynm(第二代10nm)制程产品。

  在NAND闪存方面,SK海力士计划提高盈利能力,目前该公司已经停止生产36层与48层3D NAND,并将增加72层产品的比例。

  另外SK海力士还延缓了韩国清州新M15 FAB工厂的产能爬坡速度,因此SK海力士今年的NAND晶圆投入预计将比去年减少10%以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