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芯片销售不景气 苹果供应商SK Hynix利润大幅下降

2019/04/26 08:43      腾讯科技   


  4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智能手机制造商和数据中心需求减弱,内存芯片价格继续大幅下跌,苹果公司供应商SK Hynix公司遭遇自2012年以来最大利润降幅。

  SK Hynix刚刚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前三个月里,该公司利润下降了69%,约为1.37万亿韩元(合12亿美元)。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公司利润将下滑65%,至1.5万亿韩元(约合13亿美元)。

  最新财报数据突显出智能手机制造商面临的挑战,因为它们很难重新唤起消费者对新设备的兴趣,而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都在努力应对各自超高的存储芯片库存。苹果今年早些时候下调了销售预期,在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之际,云计算服务运营商也减少了订单。

  半导体顾问公司(Semiconductor Advisors)在4月17日发布的简报中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确凿证据,可以表明芯片市场出现了任何形式的复苏,更不用说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许多看涨人士所谓的‘快速反弹’。”

  本周早些时候,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发出警告称,客户对其芯片的需求反弹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实现。4月初,三星报告的初步财报显示,其利润出现四年多来最大降幅。

  SK Hynix及其竞争对手表示,内存芯片行业正处于低点,价格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有所改善。

  InSpectrum Tech公司的数据显示,32GB DRAM服务器模块的合同价格在3月份下降了38%,128GB MLC 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下降了23%。

  Ebest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Eo Kyu-jin在4月15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数据中心扩张放缓只是暂时的,内存价格的下降将推动需求的增长。”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苹果是SK Hynix的最大客户,约占其营收总额的13%。英特尔和华为也向SK Hynix采购芯片部件。

  与三星和美光科技(Micron)一道,SK Hynix控制了用于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上存储数据的DRAM芯片大部分市场。任何削减芯片制造商资本支出的举措,都可能推高不断下跌的内存芯片价格。

  今年1月份,三星表示将削减今年的支出,将重点放在存储器业务的盈利能力上。美光上月表示,将削减产量。SK Hynix称,该公司预计移动和服务器行业对DRAM的需求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