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B发布VR一体机Oculus Quest 售价399美元

2019/05/03 11:10      腾讯科技   


  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F8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全新虚拟现实头戴设备Oculus Rift S以及Oculus Quest,并当场宣布现在开放预售,将于5月21日开始发售,每款产品的售价均为399美元。

  虽然这两款耳机都使用了Oculus Insight套件,可以在不需要单独传感器和追踪器的情况下跟踪播放器和控制器的运动,但之间还是有一些关键区别。

  Oculus Quest不需要连接到电脑,内置高通骁龙835芯片组和4GB内存。其中64GB版售价399美元,128GB版售价499美元。这款设备重量仅为571克,略高于Oculus Rift S,但体积略小。

  两款设备都支持6个自由度的头部和手部跟踪。Oculus Quest采用了OLED显示屏,每个显示屏的分辨率可达1440×1600,刷新率为72赫兹。Oculus Quest的刷新率略低于Oculus Rift S,但分辨率更高。

  Oculus Quest支持50款游戏,预装了音乐游戏《Beat Saber》、《Creed:荣耀擂台》、《Journey of The Gods》等多款虚拟现实游戏。

  和Oculus Quest搭配销售的还有一个可以放置设备、控制器和充电电缆的Quest 旅行保护套,售价40美元。

  和Oculus Quest不同的是,Oculus Rift的升级版Rift S必须接入电脑,相比于Oculus Rift拥有更好的光学性能和更高的显示效果。

  Rift S重563克,比470克的Oculus Rift略重。这款设备同样支持6个自由度的头部和手部跟踪,这意味着用户将不再需要使用原型号产品附带的传感器。这也意味着即便玩家背对传感器,跟踪功能一样能够起作用,因为传感器是内置在耳设备之中。与最初Oculus Rift所采用的OLED面板相比,Rift S采用了单块快速切换LCD面板。Rift S显示屏的分辨率为2560×1440,而Rift的分辨率为2160X1200。但Rift S的刷新率从原来的90HZ下降到80HZ。Rift S还配置了5米长的电缆,用于将设备连接到电脑。

  Facebook旗下Oculus部门在3月份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推出Rift S。当时,Oculus负责内容的副总裁杰森·鲁宾(Jason Rubin)还解释了为什么这款设备不被称为Oculus Rift 2,并讨论了设计上一些变化的原动力。(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