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同比增加53%至244亿元!Q1腾讯云收入或占总业务的2成,追平游戏!

2019/05/15 15:14      IT产业网   


  腾讯Q1财报公布在即,多家证券公司预期,腾讯的云业务将继续成为新一轮增长动力。安信证券预期,腾讯Q1其他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速,同比增加53%至244亿元。

  短短一个季度,腾讯云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利用新技术组合,迅速地扩张市场至零售、医疗、航空等高精尖制造行业。在产业客户拓展上,腾讯深得C端优势,摸索了一套产业互联网的服务模式。

  付费客户同比增长超1倍

  如今,看病和就诊成为一件容易的事。只要在微信端点击医院的医生预约,病人就能在线上完成挂号、付款、取药等一系列操作。原本看似艰难的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如今在腾讯云服务的基础上,已经变得轻而易举。

  广发证券评估,腾讯支付、云及其他业务增长超乎预期。在2018年Q4中,腾讯其他收入已经同比增加71.9%至242亿元。其中收入占比提升至28.5%,已经追上网游收入!可见,腾讯的产业互联网转型之路已经走得稳妥,并迅速进入正轨,成为主要的营收之一。

  多家证券公司不约而同地提到,18Q4腾讯云业务的付费客户同比增长超1倍。其亮点在于,基于公众号及小程序等资源搭建云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丰富,推动了付费客户的增加。同时,云服务的市场份额还在逐步逼近阿里云。

  突破:覆盖零售、制造、地产多垂直行业

  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介绍,腾讯云在视频云流量市场占有率、游戏类公有云服务市场覆盖率以及电商类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

  在此基础上,腾讯在Q1快速实行拓张,扩大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实现云解决方案的落地。据统计,腾讯云在医疗、零售、教育、工业、金融以及地产等领域中形成了超过60+解决方案。

  特别在零售行业,腾讯拥有海量C端用户的连接能力。这一资源对于零售行业至关重要。由此,腾讯云智慧零售总经理胥彪公开表示,用数据、流量、技术等方面的工具性服务来去给零售商做助力。比方说,百丽国际旗下深圳福田coco Park Nike,通过腾讯提供的零售超级大脑,有效提升了门店女性SKU转化率,实现女子区销售额月环比增长接近40%。

  值得关注的是,腾讯的产业互联网版图正在走向高精尖的制造领域。比方说,在工业领域,腾讯云与三一重工联手打造的根云平台,已连接了超过40万台设备,实现提前6.5小时预测工程机械故障,服务响应速度提升12倍。

  同时,腾讯云还在凭借技术,为自身加持“造血”能力。权威行业分析机构ABI Research公布了BaaS(BlockChain-as-a-Service,区块链即服务)领域的竞争力排名榜单。腾讯云TBaaS凭借在市场应用、产品落地、生态支持,以及安全、附加服务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在中国区块链市场上位居第一位。

  目前,腾讯云的合作伙伴已经有4000多家。除了技术实力外,腾讯的战略投资方式锦上添花,成为发力产业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投资,腾讯云已经与智慧图科技、盛灿科技、苹果树数据科技等合作。

  潜力预判:中长期增长在B端

  官方数据统计,腾讯在全球部署了超1300+个加速节点,覆盖全球超50个国家及地区,带宽储备达100T,支持千万级用户并发,让稳定的视频服务有了基础保障,有效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域高延迟访问等问题。

  目前,腾讯云在全球的服务器数量超过100万台,存储数据规模达到1024+PB。在云计算领域,腾讯云申请通过的专利在国内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一,同时在云计算最核心的虚拟化领域,在开源社区中,腾讯云的代码贡献量在国内云厂商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然而,产业互联网这块蛋糕的分配才刚刚开始。Frost&Sullivan发布的公有云报告显示,未来五年,预计中国公有云市场将保持51.2%的年复合增长率,规模有望在2022年达到2980.4亿元人民币。

  因此,广发证券预判,未来腾讯的中长期增长在于 B 端,小程序连接产业、加速 B 端生态,促进广告、支付、云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