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软银4.84亿美元投资在线旅游公司GetYourGuide

2019/05/17 08:51      腾讯科技   


5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德国在线旅游初创公司GetYourGuide已经筹集了4.84亿美元,由软银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牵头进行投资。

  这家允许人们预订海外旅游和其他活动门票的公司周四表示,它将把这笔新资金用于在国际上进一步扩张,并为其平台增加更多的娱乐选择。

  该公司表示,它现在是一家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但拒绝透露其确切的估值。当它加入欧洲的独角兽俱乐部时,它也加入了像德国的N26和英国的Deliveroo这样的公司行列。

  GetYourGuide总部设在柏林,与常见的旅游网站略有不同。TripAdvisor和Expedia等平台向客户展示了酒店和机票的价格对比,而GetYourGuide只列出了度假者在抵达后要做的事情。

  GetYourGuide首席执行官约翰尼斯-雷克(Johannes Reck)表示,消费者现在更关心目的地的“体验”,而不是航班和酒店等“商品”。因此,该公司顺应了这一趋势。自2009年成立以来,它已向170个国家的用户售出了2500万张门票。

6_副本.jpg

  雷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可以与全球领先旅游公司共舞,我们可以在未来10年或20年而不1年或两年的时间范围内进行投资。”

  雷克补充说他的初创企业正寻求为其应用程序提供更多的度假活动,并强调活动、音乐和交通出行是该公司可以探索的潜在领域。

  他说:“在GetYourGuide上,除了我们现在拥有的核心产品之外,还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

  日本软银凭借其1000亿美元的科技基金,已成为硅谷及其他地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软银投资的其他公司包括最近上市的打车服务公司Uber和即将上市的办公交流应用Slack和共享办公公司WeWork。

  然而,Uber令人失望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令软银近几天的股价承压。由于投资者对这家打车服务巨头备受期待的IPO反应冷淡,软银的股价周一下跌。

  尽管GetYourGuide认为自己短期内不会寻求IPO,但雷克表示,“等到时机成熟时”,该公司也会考虑IPO。

  该公司的最新一轮融资还得到了新加坡国家投资者淡马锡(Temasek)和著名风险投资公司Lakestar的支持。Lakestar是Facebook和Spotify等公司的早期投资者。

  除了筹集资金外,GetYourGuide公司还招聘了两名关键的新高管。在线时尚零售商Global Fashion Group前首席财务官尼尔斯-克雷斯廷(Nils Chrestin)将担任GetYourGuide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而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前高管阿米特-拉纳迪夫(Amet Ranadive)将GetYourGuide公司担任首席产品官。(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