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百度,价值投资洼地初现

2019/05/17 23:51      IT产业网   


  北京时间17日晚,美股周五早盘跌幅收窄,三大指数一起暴跌。道指跌86.59点,或0.33%,报25776.09点;标普500指数跌11.02点,或0.38%,报2865.30点;纳指跌37.22点,或0.47%,报7860.82点。据路透社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两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40%。

  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一片飘红。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移除业务拆分收入影响,同比增长21%;归属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66.94亿元大幅转亏。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虽说熊市里鲜有赢家,但对于一般股民来讲,百度一步到位出尽利空,正是抄底的好时机。如何安全抄底,最关键还是要看入企业到底有没有竞争力与前景。

  近日,CNBC旗下知名股评人Jim Cramer在其节目中谈论中国科技公司投资标的时,发表评论称:“阿里和百度是我最喜欢两只股票,BAT中投资百度是最稳妥选择。百度是一只很好的股票,因为其有非常良好的记录。”他认为,科技股正在集体回暖,百度同时拥有良好的财务基本面与相对被低估的股价。

  截至2019年3月31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436亿元(约合214亿美元)。若将爱奇艺排除在外,则截至2019年3月31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257亿元(约合187.3亿美元)。从投资回报来看,百度市盈率14.45倍,远低于市场同品类企业市盈率倍数,投资风险更低。

  百度的业绩增长低于其预期,主要受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增长放缓。但是事实上,这种增长放缓与成本投入,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讲是必要选择。2018年百度不断加大内容成本与营销投入,大力激励扶持内容创作者、投资网易云音乐、梨视频、人人视频等优质内容平台、并大手笔赞助2019年央视春晚合作,看似昂贵的成本支出也为百度带来了显著收益。截至2018年年底,百度百家号原创内容创作者达190万、百度App日活达到1.61亿,同比上涨24%、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5亿、百度好看视频用户规模超过两亿,所有数据的快速增长都在指向一个结果,即百度内容生态的快速成熟完善。而内容的成熟则反哺百度搜索,艾瑞数据显示在百度的传统阵地搜索品类中,3.8亿的日活是第二名搜狗的9倍,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百度的搜索龙头地位稳固。

  另一方面,尽管百度AI业务尚未实现大规模盈利变现,但是AI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与百度在该赛道当中的龙头地位,为市场对于百度的长线看好提供了重要支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