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传递经营良好信号

2019/05/18 00:25      IT产业网   


  今日,2019百度一季度财报公布,虽然在运营指标上出现了 9.36 亿元的运营亏损,但用户增长、月活人数、人工智能等指标增长强劲,印证了百度由“流量运营向用户运营”的转型的说法。同时,百度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不仅是董事会想推高股价,稳定市场的决定,也是向市场传递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的信号。

  同日,百度总裁李彦宏发布内部公开信,也释放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1、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到1.74亿,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超过2200万,整体信息流用户时长增长了83%。

  2、在连接用户和服务层面,智能小程序影响力持续放大,月活跃用户达到1.81亿。

  3、仅Q1一个季度,小度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就超越了2018全年的销量,2019年3月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

  4、2018年下半年百度智能云IaaS和PaaS整体市场份额进入行业前五,成为2018年下半年头部厂商PaaS市场增速最快的国内公有云服务商。

  5、Apollo道路测试里程去年仅北京一地就累计近14万公里,超出行业第二10倍以上。

  以上数据表明,百度在移动业务、人工智能业务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人工智能业务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虽然此种“以投入换增长”的策略在短期看来是利润下滑,但于此换来的用户的高速增长和IT基础设施的扩建,都将产生持续价值。

  而在今年1月1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回购新规中,也在制度上规范了回购行为,倡导并鼓励上市公司真正利用好股票回购的方式,稳定股价。百度此次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不仅将直接推高股价,同时也向市场传递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对股民负责的表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