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正在开发一种可识别人类情绪的可穿戴设备

2019/05/23 17:3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正在开发一种可识别人类情绪的语音控制的可穿戴设备。

  亚马逊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这款腕戴式设备被描述为一种健康产品。这是Lab126硬件开发团队和Alexa语音软件团队之间合作打造的产品。Lab126是亚马逊Fire手机和Echo智能音箱背后的硬件开发团队。

  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的进展情况,也不清楚它是否会成为一种商业设备。亚马逊拒绝置评。

  此前,亚马逊还曾推出可穿戴计算设备在线商店,商店内的产品包括智能手表、可穿戴照相机、医疗健康设备及健身跟踪设备等。

  消费者可以在该商店内购买三星、Jawbone和GoPro等知名品牌的可穿戴计算设备,也可以选购Basis、Misfit、Narrative和Bionym等新兴品牌的可穿戴产品。

  亚马逊无线及移动电子业务主管约翰-尼麦斯(John Nemeth)曾表示:“可穿戴技术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创新速度飞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来到亚马逊了解并购买相关设备。”

  亚马逊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开发工具,其中就包括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该工具可以让其Alexa语音助手与可穿戴蓝牙产品(如耳机、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和其他音频设备)协同工作。另外,亚马逊还凭借其Echo设备在智能音箱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增长了31.4%,销量达到5930万的新高。而苹果继续统治着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

  到2019年底,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目前包括带智能助理的无线耳机)预计将比上一年增长15.3%,达到19850万台。

  推动这一增长的将是智能手表、耳戴设备和腕带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它们在医疗保健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展望未来,到2023年底,该市场的销量预计将达到2.79亿,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到8.9%。

  IDC可穿戴设备研究团队的研究主管拉蒙-拉玛斯(Ramon T. Llamas)说:“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是医疗保健和企业应用。可穿戴设备将在数字化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不断收集患者重要数据的同时,还能使患者具有自我监控的能力。在企业内部,可穿戴设备可以传输信息,让员工更快地完成任务,帮助加快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帮助供应商和公司简化流程,以快速实现结果。”(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