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涉嫌销毁生物技术公司欺诈证据 韩国法庭向三星电子高管发逮捕令

2019/06/05 09:46      腾讯科技   


8_副本.jpg

  6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首尔一家法院周三对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的一名高管发出逮捕令,后者被控下令销毁该公司生物技术子公司涉嫌会计欺诈的证据。

  这名李姓(Lee)嫌疑人是三星电子公司负责财务的高级执行副总裁,他被控在2018年5月5日的一次公司会议上决定操纵和销毁合同药品制造商三星生物制剂公司(Samsung BioLogics)及其子公司Samsung Bioepis的会计数据和内部文件,这两家公司都卷入了一起会计丑闻。

  另一位负责商业支持业务的安姓(Ahn)高级执行副总裁在逮捕他的请求被拒绝后获释,他也出席了五月份的会议。

  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法官Myeong Jae-kwon批准了对李姓高管的审前拘留,称对后者罪行的怀疑已经得到证实,人们担心他可能试图毁灭证据。这位法官说:“指控基本成立,案件严重,鉴于嫌疑人的身份和迄今的调查结果,人们担心(他会)毁灭证据。”

  在决定释放安姓高管时,法官认为,根据他参与涉嫌犯罪的情况、参与程度、相关证据以及其生活安排和家庭关系,“很难认可”目前逮捕他的必要性。

  检方怀疑,三星生物制剂公司在2015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曾在2015年对其业绩进行粉饰,以夸大其估值。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早些时候在自己的调查中估计,三星生物制剂公司涉嫌的欺诈性会计金额约为4.5万亿韩元(约合39亿美元)。2015年,当时亏损的三星生物制剂公司报告了突然出现的利润,此前该公司改变了计算其在Samsung Bioepis所持股份估值的方法。Samsung Bioepis是三星与美国Biogen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

  检方说,在金融监管机构通知三星生物制剂公司和Samsung Bioepis,他们的业绩存在可疑的粉饰行为后,安姓和李姓高管召开了5月5日的会议。这两名三星高管被怀疑策划了此后这两家生物技术公司销毁和操纵证据的整个过程。

  三星电子公司被认为是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其他公司的“控制塔”。今年5月,三星电子公司另外两名高级执行副总裁和两名级别较低的高管也以同样的罪名被捕。

  此外,Samsung Bioepis的一名高管上个月被逮捕并被起诉,原因是他命令下属删除约2100份电脑文件,包括那些含有三星电子公司负责人李在镕(Lee Jae-yong)的文字和首字母的文件。

  5月下旬,检方还要求对三星生物制剂公司首席执行官Kim Tae-han发出逮捕令,但首尔法院驳回了这一请求。在最近的一次突袭中,检方的调查人员在首尔以西的仁川三星生物制剂公司工厂的地板下发现了一台电脑服务器和数十本笔记本。

  预计检方将传唤三星电子公司总裁郑贤豪(Chung Hyun-ho),因为法庭批准了对李姓高管的逮捕令。郑贤豪被认为是李在镕最亲密的助手之一。

  公民团体声称,所谓的业绩粉饰行为是为了加强李在镕(LeeJae-yong)对三星集团的控制,在2015年三星广告子公司Cheil Industries与三星科技公司(Samsung C&T)合并之前,该公司试图夸大其在三星生物制剂公司持有的股份价值。

  李在镕是Cheil Industries的最大股东。这意味着,三星生物制剂公司估值上升,有利于李健熙改革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治理结构的努力。三星生物制剂公司声称,2015年改变会计方法和重新估价Samsung Bioepis符合国际会计准则。(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