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考状元李彦宏曾被美国教授这样“质疑”

2019/06/06 15:06      IT产业网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很多人都在社交媒体中追忆自己的高考时光。高考自恢复以来,就一直为国家输送过大批人才,甚至与国家的快速发展和腾飞密不可分。

  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当年也是从千军万马的高考独木桥上走过,并一举摘得山西阳泉的高考桂冠。于是,他从一个山西省的普通工薪家庭独自一人来到北京求学,在北京大学就读信息管理专业,毕业后又到美国继续留学深造。从高考到出国留学、从硅谷就业到回国创业,30年间,李彦宏作为一个参与者也见证者,对社会的变迁和中国的发展,也有着自己的思考。

  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的媒体已经开始谈论“千年虫”这个问题,但从北大毕业考上美国研究生的李彦宏,却被导师问道“你们中国有计算机吗?”从那一刻开始,李彦宏就决心要在计算机领域闯出一番天地,用中国人自己开发的技术改变中国社会,改变亿万人的生活,乃至“改变世界”。

  到了1999年,李彦宏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回到北京,在一家宾馆租下两间客房,开始走上了创业之路,也是从那一刻开始,中国社会借助互联网的风口,掀起了新世纪的创新。尽管经历了互联网泡沫的破灭,李彦宏一直没有改变对技术的信仰,反而更执着于研究技术如何应用在市场上。创业6年后,百度开始收获成功,并一骑红尘将竞争对手们都远远抛在身后。百度更懂中国人,当年的这句话,也是李彦宏内心的真实写照与愿景之一。

  更懂中国人的百度,在李彦宏的带领下,继续了创业之路的下半场,这就是自我革新、持续创新。现在,科技创新的步伐越来越快,社会的变化也极快。从智能手机普及到二维码支付普及,仅仅是几年时间,人脸识别从发布会现场秀炫酷,到如今手机刷脸认证登陆各种便民服务,普及速度也仅仅花了两三年的时间。

  李彦宏认为,这些全新的场景背后,都离不开人工智能,因此百度的创业之路,也火力全开地投入到AI人工智能的研发中,李彦宏觉得,这是作为伴随中国成长的大企业的责任,也是国家不断发展、不断强大的下一个机会。

  现在,李彦宏已经成为海归创业报国的代表,也是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的AI先生,李彦宏用20年时间的创新,助推了中国互联网发展,也将百度打造为领先的科技企业。对于有志于加入科技创新的年轻人,他的忠告则是“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