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CES Asia 2019:升级健康管理 惊帆科技携多款脉搏波健康监测产品亮相

2019/06/13 15:16      IT产业网   


  6月11日-13日,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市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脉搏波采集及健康管理云服务提供商——惊帆科技携分别面向C端用户的脉搏波健康检测仪,和面向B端产品的JFS-BWS蓝牙健康监测模块等产品亮相N2展馆。

惊帆科技携健康管理监测产品亮相展会

 

  脉搏波是心脏 的搏动(振动)沿动脉血管和血流 向外周传播而形成,其传播速度取决于传播介质 的物理和几何性质——动脉的弹性、管腔的大小、血液的密度和粘性等,特别是与动脉管壁 的弹性、口径和厚度密切相关。目前,基于脉搏波的研究,已从最初的心率、血压等心血管系统功能指标的计算与评测,到包含血氧、呼吸频率甚至人体情绪、心理治疗的判断与识别。因此,通过对脉搏波的长期监测不仅可以评估用户的心血管性能,推断心梗等疾病(包括心脏异常、动脉异常、静脉异常等)的发病风险,也能根据身体健康指数即时调整用户行为习惯,提早预防。

  作为国内最早做脉搏波应用的厂商,惊帆科技CEO张进东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问题的上升,以及由于压力过大、不健康饮食、缺乏运动、睡眠不足等原因,导致亚健康问题越来越严峻的白领也日渐增多。目前与健康相关的民生产业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健康管理的需求及消费也随之增加,将成为智能可穿戴设备一个庞大的潜力市场。且应用场景也正在从传统的户外、运动等延伸到更多的日常活动中,并结合智能家居、车载健康系统等发展迅速。目前已有大量家居、家电厂商在做相关布局。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展品将分别面向B端厂商和C端的个人用户。核心技术方面,其基于高新技术进行自主研发,在小信号采集处理、嵌入式硬件、人工智能算法、云数据处理方面的技术积累,解决了微弱信号采集中的各种噪声干扰问题,可以识别1uV以下的微弱电压变化。其中,JFS-BWS蓝牙健康监测模块是以高集成能力的嵌入式算法分析技术,可在微小计算资源上实现复杂算法的超小体积和超低功耗的嵌入式模块。不仅以医疗级标准大幅度提高了数据的准确度,同时数十元级的低成本、毫米级体积的广适配、厂家无需具备算法能力最快可一天完成集成,且后期产品不用再投入硬件研发产品的特点,可以融合更多的产品形态,极大的缩短了各类健康监测产品的开发周期,这对合作厂商快速抢占新兴老年人健康监测市场有着极大的意义。

  惊帆科技本次参展展品

  另一款产品脉搏波健康检测仪则定位家庭个人用户,可以检测用户的心率、血氧饱和度、微循环、估算血压、心律失常、呼吸率等。作为独立形态的产品,此检测仪检测方式更稳定,通过蓝牙传输链接手机APP和电视都可以进行显示。不仅随时可以迅速的对个人健康指数做以评估,且连续的数据可为用户提供健康筛查、和健康干预等非医疗的健康路径。

  据了解,目前惊帆科技产品已广泛用于手环、平板、手表、鼠标、车载系统、手机、血氧仪、监护设备、指环、按摩椅、家电遥控设备等不同形态产品,涉及家庭、户外、随身的多个应用场景,使健康服务全方位的触达到了运动健身人群、睡眠问题人群、中老年人群和慢病人群。同时惊帆科技以“硬件+云服务”的模式搭建了具备数据处理分析的云端超大数据库平台,不仅可以自动同步用户长期的心率、血氧、微循环等健康参数,其先进的算法还将对此进行心率变异性分析,睡眠状态的分析等,以量化健康评估来有效预防心肌梗死疾病、心脑血管等疾病。此外,云端数据库定期将结果发给专业人员,给出诊断或康复建议。

  张进东介绍,不同疾病风险的判断指标不同。如心脏病患者需检测心率失常及心率变异性,高/低血压患者需检测血压,脑卒中患者需检测血管堵塞情况,呼吸系统疾病及鼾症需监测呼吸及血氧,糖尿病患者需检测血糖等等。而在慢性病的预防和调理上,多维度的数据相互参考具有更高的疾病防治和健康指导意义。因此,将含有丰富信息的脉搏波技术应用的推广,从健康大数据的从采集和解读,连接到提示就诊等干预,将有助于打破数据孤岛局面建立健康管理闭环,并最大化提升数据的价值。

  惊帆科技与参展观众做产品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苹果、华为、小米等巨头在心梗、脑梗疾病监测和预防的介入,惊帆在云端服务的搭建中,其算法模型的所有数据均来自实际样本。此前已和多家医院达成合作,获得医院数百例病人心电图和脉搏波的对比数据。并通过公益性质的活动,先后采集了学生和小区中老年人上万份脉搏波和血压数据。作为国内最早做脉搏波应用且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企业,惊帆科技不仅可以提供芯片、模块等硬件产品,也可以集成到合作伙伴的硬件产品提供云端支持,由其采集脉搏波形,再用惊帆科技的算法帮助其分析和积累数据,从而更快更好的推进脉搏波的应用并升级健康管理。

  随着智能终端的不断演进和家用设备的不断普及,融合AI大数据等技术创建分析模型,实现健康数据的获取和对其价值的充分利用,最终实现智能化的健康评估和干预方案提供,是健康管理的意义和目标。张进东表示,本次展会,通过和各类厂商的咨询和交流,惊帆科技除了将继续专注原有市场,也将更进一步的发展其在智能家居、车载健康系统等的应用。并通过产品+服务的硬实力,塑造医疗健康智能硬件于用户的价值,完成消费者连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