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加密货币计划已遭到欧洲官员质疑

2019/06/19 18:1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周二公布了其天秤座(Libra)加密货币,欧洲官员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在该公司宣布其加密货币计划几小时后,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开始对该计划泼冷水。

  据悉,勒梅尔援引欧洲第一电台的评论称,天秤座加密货币成为“主权货币”是“不可能的”。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也绝不会发生。”他补充说。

  英国媒体援引了勒梅尔和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比勒罗伊-德加尔霍(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的一封信称,七国集团(G7)——包括法国、英国和美国——正寻求设立一个论坛,评估天秤座等数字货币对金融体系的风险。

  此外,还有报道称,欧洲议会德国议员马库斯-费伯(Markus Ferber)警告称,Facebook可能成为实施虚拟货币计划的“影子银行”。

  “最高标准的监管”

  另一方面,英国央行的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似乎对该计划持更开放的态度,他表示他对此持开放态度——尽管他补充了一条警告称,天秤座加密货币将不得不接受监管。

  这位央行行长周二表示:“任何在这个世界上起作用的东西都将立即变成系统性的东西,必须受到最高标准的监管。”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随着这一进程的推进,我们期待着对政策制定者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

  Facebook的天秤座加密货币将在2020年发布,由Visa和Uber等公司组成的阵营负责监管。

  这是一种所谓的稳定币,这意味着它有资产支持,旨在保持一定的价值,而不是像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那样大幅波动。

  该公司还开发了一种名为Calibra的数字钱包,使其用户能够存储和交换加密货币。

  该项目包含与推出新的加密货币相关的诸多特征,包括一份列出了该项目的基本技术和最终目标的白皮书。该白皮书暗示,该公司阵营愿意与监管机构合作。

  该文件写道:“我们认为,与金融业(包括不同行业的监管机构和专家)合作和创新,是确保形成可持续的、安全的和可信赖的基本框架的唯一途径。”

  “来自监管机构的巨大压力”

  许多专家认为,Facebook进军加密货币行业对于该行业的发展是一件好事,但他们表示,监管障碍可能会让该公司遭遇挫折。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高级分析师奥雷利-洛霍斯蒂斯(Aurelie L’ Hostis)表示:“在这一消息发布之际,Facebook正面临监管机构、股东和用户的巨大压力,要求他们解决隐私问题。”

  洛霍斯蒂斯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Facebook与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等金融公司合作,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期待监管机构和政府就Facebook的财务数据收集和管理流程,以及该系统是否符合所有法律和监管要求提出问题。”

  投行Raymond James公司表示,它看到了Facebook的数字钱包Calibra的潜力,称这将有助于实现该公司的目标,即“向无法访问该社交网络的人提供基本金融服务”。

  该公司面临的问题是:它能否从传统金融服务那里抢走足够多的用户,并产生利润。但是,这家投行的分析师表示,纳入金融服务可能有助于“提高电子商务的使用率,从而使Facebook受益”。(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