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联想企业网盘:国产化文件管控的最佳选择

2019/06/21 15:01      IT产业网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与普及,海量数据催生了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机遇。不仅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包括金融、交通、能源、制造、教育等各行各业也掀起了技术推动业务转型的热潮,效能与效益成倍的提升,使全球经济迸发新的动能。

  但机遇往往并不独行,齐头并进式的跨步发展也常蕴含着激烈的竞争和巨大的挑战。近年来,信息处理压力繁重,网络安全事故频发,信息安全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所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而实现网络安全最关键的,是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

  所谓核心技术,就是实现软硬件的国产自主可控。

  ***总书记多次指出,顺应科技发展之势,加快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必经之路。为了自主创新发展,保障自主可控目标的实现,国家在研发、生产和知识产权保护环节都给予了强有力支持,释放出支持国有软硬件的政策信号,并对政府机构采购标准作出规范。

  联想企业网盘致力于自主创新技术研发,通过智能文件协同办公平台为部分政府事业单位提供国产自主可控的解决方案,解决电子文件在管理、协作和存储方面的挑战。

  安全加密、数据固化解决管理挑战

  根据《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关于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规定》、《公安机关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检查工作规范》(公信安[2008]736号)等要求规定,信息传递介质有加密的要求。通过联想企业网盘的智能文件协同办公平台,可以实现涉密文件集中存储加密和文件链路加密;与此同时,对证据类电子文件实现长期固化存储,防止人为的更改和删除。

  快速传输、权责管控解决协作挑战

  传统的U盘等传输方式不仅传输效率低下,还易造成内网的病毒传播,缺乏有效的用户行为审计。联想企业网盘的智能文件协同办公平台为传输提供安全、便捷通路,分秒可达,优化用户体验;除此之外,权限功能清晰划分文件使用的权责,满足涉密文件存储、访问、分级分类的要求。

  存储备份、互联互通解决存储挑战

  据统计,政府80%的文件散落在不同的业务系统和存储设备上,数据的分散存储形成数据孤岛,无法深挖其背后的价值,影响政府进行业务决策。联想企业网盘的智能文件协同办公平台可以实现包括蓝信、警务通OA、视频监控平台在内的多系统对接,对文件进行集中管理,并赋予各系统文件调用的能力;同时,对涉密文件进行存储备份,确保安全。

  目前,联想企业网盘已为多家政府事业单位提供服务,并获得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信部可信云资质等多项国家认可,是国产化自主可控文件管理的最佳选择。

  关于联想企业网盘

  以企业级前瞻性洞察为基础,借助引领行业的自主创新技术、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以及完善的生态伙伴系统和销售体系,联想企业网盘致力于帮助追求卓越而又务实的企业,通过数据驱动,整合IT生态,从场景出发,提高智能协同办公能力,进而变革企业的办公模式,大幅提升办公效率。联想企业网盘能为客户带来满足不同复杂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赢得先机

  ###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