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个性化教育取代被动点读 一起教育科技让孩子的知识盲点无所遁形

2019/07/02 17:40      IT产业网   


  近日,因一句“哪里不会点哪里”走红电视媒体多年的“点读机女孩”高考成绩公布,取得了568的高分,超出本科线163分,被称为“最合格的代言人”。尽管伴随大部分90、00后学习成长的点读机等智能教学产品已经退出“教学舞台”,但如今的智能教学手段较过去已经有了质的提升。事实证明,在科技的加持下学习真的可以“so easy”,而作为国内领先的K12智能教育平台,一起教育科技已经在“智慧教育”这条路上努力了很多年。

image.png

  在当年的广告中,小女孩在点读机上轻轻一点,就有语音自动讲解知识点,让观众们大感神奇。但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和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教育,再加上国家大力推行和发展教育信息化,这早就已经成为了每个在线教育平台必备的基础功能。在线教育平台也不再局限于“哪里不会点哪里”,而是更加智能、具有针对性,向着个性化教育的方向发展。

  从使用场景上来讲,点读机等初级智能学习产品,必须配合特定的课本,并且只能在课后使用。而一起教育科技彻底打破了教材和场景的桎梏,其旗下的“一起小学”APP和“一起中学”APP依托一起教育科技的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为校内外学习场景提供了智能学与练的解决方案。平台以大数据为驱动,同步学校教育进度,覆盖练习,测评等教育场景,能够让学生随时随地通过多样化的练习来巩固学习成果,尤其在同步练习题的设置以及英语跟读口语练习等学习环节上,更加生动,实用,有趣,获得了学生的喜爱和无数家长老师的好评。

  此外,相比“哪里不会点哪里”,更多学生提高成绩的难点在于,“一看就会,一考就废”,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知识盲点在哪里,依赖用户起主导作用的学习辅导产品完全无法下手。在此背景下,推崇个性化学习的“一起小学”、“一起中学”APP设有自动批改、智能组卷、生成学情报告等功能,老师可以迅速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有目的性地进行教学,减轻了教学压力。系统还会根据学生往期的学习数据,智能诊断出学生的薄弱环节,科学分析并推送曾经做过的错题、类题,避免学生大量重复做题,有效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推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image.png

  一起中学APP学情报告功能

  一起教育科技坚持以大数据为武器,用科技赋能教育,为老师、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产品体验和服务,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不必再“寒窗苦读”。一起教育科技将为实现个性化教育和推动教育信息化继续探索前进,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真正让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学习”。相信在线教育蓬勃发展的现在,将有更多学生以科技为踏板跃上龙门,实现自身的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