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限制高科技材料出口 三星等芯片制造商借机减产涨价

2019/07/11 11:18      腾讯科技   


  7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分析师表示,韩国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和海力士(SK Hynix)股价周三有所上涨,因为投资者押注日本限制向韩国出口关键高科技材料将导致这些公司减产。

  三星和海力士是受日本限制出口措施影响最严重的两家公司,这也是日本与韩国围绕二战劳工赔偿问题引发外交争端的最新一轮。

  尽管日本的这些限制措施短期内将使韩国内存巨头难以找到替代材料供应,但这也可能促使他们减少库存和产量,这对提振芯片价格来说是个好消息。

  韩国主要芯片制造商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鉴于日本对我们的报复行动,这可能是个绝好的机会,让我们清理那些在存储器中存放时间更长的芯片,并利用这个机会防止库存堆积。”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三星股价上涨1.9%,海力士股价上涨4.6%,而大盘指数上涨0.6%。

  韩国媒体周二晚间援引一位未具名业内人士的话报道称,三星和海力士正考虑最早从本月开始减少NAND闪存的产量。这些公司否认了该报道,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评论。

  在过去一年中,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大幅下跌,因为产量的增长速度超过了需求。NAND芯片通常出现在移动设备、存储卡、USB闪存驱动器和固态驱动器中。

  韩国半导体与显示技术协会会长朴正根(Park Jea-gun)表示:“我们的芯片制造商正试图将日本行动的影响降到最低,但另一方面,这可能是我们的芯片制造商降低3个月库存的好时机。”

  日本上周表示,将限制向韩国出口用于半导体和智能手机屏幕生产的三种材料——光刻胶、氟化氢和聚酰亚胺。因此,三星和海力士等公司正寻求从其他地方购买更多此类材料。(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