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亮相Chima大会 |联想超融合助力医疗信息建设

2019/07/11 12:03      IT产业网   


  7月4日-6日,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网络大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六千名医院管理者和信息化从业者参会,万余名观众参观展览,众多行业专家、技术人员齐聚这里,共同探讨医疗行业IT现状与超融合技术的有关问题及成果交流。

亮相Chima大会

亮相Chima大会

  联想作为超融合行业的倡导者和领跑者,不仅在企业、政府、教育、能源等行业都有成熟的应用,更是多年深耕医疗健康行业,通过医疗基础平台、医疗桌面云、医疗灾备和双活数据中心五大解决方案,助力医院建设一体化医疗数据共享,协同合作,从而实现数据共享、服务流程升级。

  刘谦会长谈道,医疗信息化是数据密集型行业,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之一。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可提升医疗质量、降低医疗费用、保障医疗安全,这已具有广泛的共识,信息技术在医疗服务领域中具有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刘谦会长强调,当前,医疗信息化要加强医院数据分析和利用能力的建设,重点实现从流程的服务向数据分析利用方面的转变。

亮相Chima大会

  沈剑峰副处长表示,当前我国医疗信息化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患者服务、医疗业务、医院治理不断增长的需要和医院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充分发展两者之间的矛盾。要解决这个主要矛盾,需要从国家层面来明确医院信息化发展的策略和主要途径。

亮相Chima大会

  为响应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建设理念,联想超融合提出“智慧医院 掌上医疗”的建设目标,基于各大医院及卫生机构现状,帮助数千家医疗机构是实现数字化转型,从根本解决数据中心应用系统对业务高可用、数据安全、运维简化、缩减成本及提高业务效率的需求,致力于医疗行业IT建设转型。

亮相Chima大会

亮相Chima大会

  医疗IT系统面临的主要问题

  传统的医疗信息化采用单节点部署,形成“信息孤岛”,资源难以共享。随着业务发展,数据快速增长,原有IT设备无法满足需求升级,数据安全、业务连续性无法得到保障,难于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业务需求。

  能耗问题日渐突出,人力物力消耗成本过高,造成企业发展负担。据IDC研究表明,数据中心的电力与维护成本逐年增加,占整体IT部署总预算的2/3。

  资源利用率过低,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且IT服务相应缓慢,IT服务能力有待提高。

亮相Chima大会

亮相Chima大会

  联想超融合AIO医疗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了什么

  实现高性能运行,应用零中断,有效的容灾保护机制,出现故障自动切换,升级维护无需停机维护。

亮相Chima大会

  架构不变,按需灵活扩展,无节点限制,保证网络、数据存储的安全下,容量和性能同步增加,满足在线、近线、离线的不同空间需求。

亮相Chima大会

  稳定有效发展业务,无惧数据快速增长,权限统一管理,易于维护,随时随地接入,实现全方位稳定高效,真正做到了高性能,低成本。

亮相Chima大会

  在软硬件架构的基础上,为医疗行业用户提供“底层基础设施平台-上层医疗业务应用-医疗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从多个维度价值叠加,协助医院及各医疗机构构建满足智慧化、云化、集团化的新一代智慧医疗体系。

亮相Chima大会

  在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信息系统性能显得越来越重要,数字化转型也成为各个行业的主流趋势,通过安全可靠的数字化技术应用,医院能够更快捷、更精准的为病患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联想超融合也将借助领先的云基础架构设施和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继续加速领跑中国云计算市场。持续满足医疗服务的发展需求,构建安全可靠的数字化医疗,不断挖掘良性运转的增值服务,为智慧医疗保驾护航。

亮相Chima大会

  展望未来,作为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联想超融合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智慧医疗”,推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让老百姓们享受到更高水准更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