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彰显科创实力,2019上半年UCloud优刻得一举拿下21个发明专利

2019/07/11 14:51      IT产业网   


  近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上获悉,正在申请科创板的云计算公司UCloud优刻得,在2019年上半年,共有21项发明专利申请获得审批通过,其中13件发明专利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已颁发发明专利证书,并在官网上进行了授权公告,8件发明专利申请的最新状态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出办理授权登记通知。

  UCloud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平台,自主研发了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并根据互联网、传统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UClou优刻得已为全球上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云服务支持,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UCloud优刻得目前拥有逾千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过半。

  3个月内专利授权数据迅速刷新至22项

  UCloud在2019年4月公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披露,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拥有5 项发明专利,涉及云硬盘Udisk、云主机Uhost、安全屋等产品,均是云计算核心领域的发明创新。这5项专利在2018年对应的营业收入达5.18亿人民币。

  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后的短短3个月,UCloud发明专利权迅速从5项,刷新至14项(已颁发发明专利证书),另已有8项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办理登记通知。记者从UCloud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之所以发明专利在2019年上半年密集获批,是由于目前发明专利不同于其他专利类型,目前官方审查周期较长,一般在2至3年左右,有的发明专利审查周期甚至超过3年。UCloud早在2016年已将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多项创新技术申请发明专利,但直到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才有多项专利密集取得权证或在授权办理登记,这些发明专利均为UCloud原始取得而非从第三方受让。

  截至目前,UCloud作为唯一申请人,已经提交了76项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除了已获批的22个,还有50多项专利申请在审批过程中。此外,UCloud还在美国提交了2件发明专利申请。

  据了解,UCloud获得授权的专利,皆为专利类型中含金量最高的“发明专利”,与“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其他类型相比,授权条件更加严格、对技术创新质量要求更高。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查询显示公司自2016年以来每年维持了平稳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可见公司的核心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持续强劲平稳。

  除了发明专利外,UCloud还申请了数十个软件著作权。UCloud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公司其实还有很多核心技术,但因专利要求公开技术信息,因此公司一些核心技术并不适于申请专利,而作为商业秘密进行保护。公司从实际情况出发,对不同创新成果采取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不同方式进行保护。

  口碑产品获得知识产权认证

  在2019年上半年获批的21项发明专利中,主要应用于包含数据方舟产品UDataArk、负载均衡产品ULB、UCDN等业内知名口碑产品在内的产品。

  数据方舟UDataArk支持数据恢复至 12 小时内任一秒,24小时内任意整点时刻,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数据丢失;而且备份时无需暂停业务或停止磁盘读写;用户还可以按照业务需求进行手工数据备份,满足用户的多场景数据备份需求。

  ULB可对多台云服务器进行流量分发,用于在高并发服务环境下构建由多个服务节点组成的“负载均衡服务集群”,能够扩展服务的处理及容错能力,并可自动消除由于单一服务节点故障对服务整体的影响,提高服务的可用性。

  UCDN可以稳定支撑大量图片、音频、视频等文件的访问和下载,应对海量用户的并发访问;加速节点总数超过500个,跨厂商、跨地域,可以实现全球网络覆盖;帮助用户采用最优节点,节省成本释放效率。

  招股书显示,UCloud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14.35%,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9.17%的平均水平。公司的云计算产品线包括计算、网络、安全、数据库、中间件、存储、分发、大数据、容器、无服务器化计算、人工智能等十几个大类共80余款产品,拥有可以完全取代传统IT架构,支持全套云原生应用的产品线。

  作为技术驱动型公司,UCloud优刻得在云计算业内树立了“技术流”的形象,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政策推动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加速发展,而云计算无疑是创新的“底座”、是无处不在的基础设施,将云计算做好做优,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加速发展,是UCloud优刻得坚持硬科技创新的使命所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