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亮相:用“电子垃圾”制成

2019/07/24 18:38      中关村在线 李国栋   


  据外媒报道,东京奥组委已公布了用“电子垃圾”中的贵金属制造而成的2020年奥运会奖牌。

  奖牌由川西俊一设计。据介绍,金牌使用超过6克的纯银镀金制成,银牌由纯银制成,铜牌使用95%的铜和5%的锌制成。奖牌直径为85毫米,最薄处7.7毫米,最厚处12.1毫米。三种奖牌正面图案设计均为来自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尼姬,背景是代表奥林匹克起源的希腊神庙。奖牌背面是东京2020年奥运会的标志。

  本届东京2020奥运会奖牌最特殊的地方是,它们都是利用从全国回收的“电子垃圾”中提炼的贵金属制成,金牌中556克,银牌中550克,铜牌重450克,均为历届夏季奥运会奖牌重量之最。3种奖牌一共有2500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