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杭州市妇联、文明办等部门牵头,年糕妈妈在富阳湖源乡捐建绘本点

2019/07/25 09:33      IT产业网   


  7月18日,2019年暑期留守儿童关爱行暨夏令营主题活动在富阳区湖源乡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富阳区妇联承办,富阳区湖源乡妇联、富阳区湖源乡中心小学协办,为湖源乡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送上温暖。

  湖源乡户籍人口为15000人,其中常住人口仅4000人,大部分留守儿童与家中老人一起生活。湖源乡中心小学是乡里唯一的一所小学,有121名小学生,其中超三成是留守儿童。

  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了解湖源乡留守儿童的情况后,联合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党支部、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等组织,为孩子们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作为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的成员,知名母婴公司年糕妈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湖源乡中心小学捐建了绘本点。

  据悉,年糕妈妈从去年4月份正式启动了“绘本微光”公益计划,在全国寻找留守儿童聚集地,通过捐建绘本点的形式来为留守儿童提供精神关怀和成长助力。加上本次在湖源乡中心小学捐建的绘本点,“绘本微光”公益计划已在云南、贵州、河南、安徽、浙江等地设立45个绘本点,惠及3959名农村宝宝,其中近半数为留守宝宝。

  年糕妈妈方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在杭州市妇联的带领和组织下参与“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2019年暑期留守儿童关爱行暨夏令营主题活动,为富阳区湖源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绘本,希望能通过绘本这一优质载体,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未来,年糕妈妈“绘本微光”公益计划还会在全国捐建更多的绘本点,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