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科幻解谜游戏《Red Matter》登陆Quest,带来惊人高质量视觉效果

2019/08/19 09:51      映维网   


  (映维网 2019年08月19日)自发售以来,Oculus Quest已经迎来了多款科幻题材的作品,但没有一款游戏能够像《Red Matter》那样将高度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有趣有深度的叙事结合在了一起。

  《Red Matter》属于第一人称解谜游戏。故事背景设置在反乌托邦的科幻冷战世界中。玩家将扮演一位美国特工艾普西隆,然后深入俄罗斯位于土星卫星的一个废弃基地,并且调查最高机密的研究项目。随着你的不断深入,你很快就会发现这里潜藏的不仅只是机密信息。

  游戏主要是以这个俄罗斯基地作为舞台,其中所有的文字都是俄文。如果你懂这门语言,这显然是一个利好,但如果不懂,你将需要用到左手的扫描工具。这个工具搭载了一系列的功能,如翻译,显示任务目标,从墨盒下载数据,以及复制门禁密码等等。这个工具十分直观方便,而你在游戏中将会经常用到这个工具。

  由于这个星球的重力较低,你需要借助喷气背包来实现移动。你可以用两种方式做到这一点:通过摇杆寻找前方的着陆点,然后释放喷气背包并平稳地向上发射,然后滑向目的地。这样的穿行方式显然更快;当然,如果你希望流畅平稳地移动,你可以使用控制器的抓握按钮,同时沿你希望前往的方向移动控制器。

  游戏的节奏十分合理,而叙事的进行为你讲解了这里中发生的事情。你可以相当自然地走动,但游戏能够令你专注于通过楼层,走廊,以及房间内的复杂设施,然后探索和解决谜题,进入锁定区域该设施,并最终完成任务,窃取俄罗斯的机密。

  尽管游戏感觉上不同于传统的解谜游戏,但你在每个房间都需要寻找或组合一个特定的物品,从而打开大门,启动计算机,操作电梯等等。一开始的挑战十分简单,但随着游戏的深入,谜题将越发艰难。经过一段时间的苦思和摸索后,当你突然发现解决复杂难题的关键时,你将会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快感。

  这款游戏的一大特色是视觉效果,而这有助于将故事,谜题和探索整合在一起。Quest版《Red Matter》是一款画面出众的作品,开发商Vertical Robot充分利用了Unreal引擎的照明和发射来提高场景的临场感。当你穿过这个太空设施的走廊和房间时,这种水平的画质细节有助于令你完全沉浸在数小时的游戏时长之中。

  游戏的配音和声效与视觉协调一致。为了帮助玩家沉浸在游戏之中,开发团队显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音轨的选择和制作同样令人称赞。游戏会有一种约翰·威廉姆斯(《星球大战》配乐)的科幻大作感。在通常情况下,很多游戏的配乐都相当出戏,以至于你在中途会忍不住选择禁音。但对于《Red Matter》,我从来没有出现一丝这样的感觉。里面的配乐与视觉效果相得益彰,大大提升了游戏的氛围和沉浸感。

  对于基于故事的解谜游戏而言,通关后游戏很难再次勾起你启动游戏的兴趣。但对于《Red Matter》,这是一款我愿意用来展示Oculus Quest画质潜力的作品。对于24.99美元的价格,我认为这款游戏完全是物有所值。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有深度,有沉浸感的科幻体验,同时渴望有趣的叙事和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我会推荐你选择Quest版本的《Red Matte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