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已为视频服务砸下60亿美元制作经费

2019/08/20 09:43      腾讯科技   


8_副本.jpg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公司在年初的互联网服务发布会上推出了网络视频服务,这一服务将会在11月上线运营。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正式启动网络视频服务之前,苹果公司已经在在原创节目和电影上投入逾60亿美元的费用,这一不断膨胀的原创内容预算旨在追赶奈飞、迪士尼和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旗下的华纳传媒等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iPhone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准备进军影视媒体领域。2017年,该公司聘请了索尼影视公司两位知名高管杰米·艾利特(Jamie Erlicht)和扎克·范·安伯格(Zack Van Amburg)担任原创影视部门的负责人。

  知情人士表示,最初,上述两位高管从苹果公司获得了10亿美元的原创影视版权预算,用于在第一年内委托好莱坞专业机构制作原创内容,但预算后来逐步扩大,迄今为止,苹果公司已经承诺的影视原创预算总额已超过60亿美元。

  在所有的原创影视作品中,该公司斥资数亿美元打造了一部明星云集的电视剧,由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和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主演,名为《晨间秀》(The Morning Show)。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部电视剧每一集的制作经费已经超过了经典热门电视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据报道《权力的游戏》最后一季每一集的制作成本为1500万美元。

  另外,《晨间秀》和科幻剧《See》一样,都名列苹果史上最昂贵的电视剧作品。据悉,《See》的主角是《水行侠》(Aquaman)男星杰森·莫摩亚(Jason Momoa),编剧是《老无所不见》(Peaky Blinders)的创作者史蒂文·奈特(Steven Knight)。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寻求建立一个原创节目内容库,以挑战奈飞等更老牌的网络视频竞争对手。尽管苹果的预算仍远低于奈飞公司今年150亿美元的预期现金内容支出,但苹果公司更为慷慨的支付条款正帮助它在好莱坞赢得版权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奈飞不同的是,一旦达到某些影视制作的关键节点,苹果就会在制作过程的早期向好莱坞制片公司支付费用。作为对比,奈飞通常会在数年的时间段向内容创作公司支付费用。

  据了解该公司计划的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网络视频服务(品牌为“Apple TV+”)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上线,以求抢在迪士尼推出“迪士尼+”视频之前推出。

  迪士尼曾表示,将于11月12日在美国正式上线“迪士尼+”。

  周一,苹果和迪士尼都发布了一些影视剧的片花,为各自的网络视频服务进行预热和营销。

  苹果尚未透露网络视频服务的会员定价或其他关键细节,但表示,该服务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后,每月都会增加新内容。

  苹果一向以产品发布保密而著称,和这种做法相一致,该公司几乎没有提供有关网络视频服务推出时间和细节的信息,甚至没有向为新视频服务提供影视内容的好莱坞制片公司提供相关信息。

  业内高管表示,苹果在视频内容领域的大手笔投资提高了影视节目的价格。不过对于这种说法,苹果拒绝发表评论。

  在此之前,苹果在过去10年进军电视业务时曾数次失策。

  苹果进入网络视频市场的一个大背景,是这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领导下的公司正寻求提升公司的互联网媒体服务和云服务,降低对传统智能手机业务的依赖。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能够利用种类丰富的服务业务实现5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库克在苹果最近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预计大多数消费者将“购买多个超热门的网络视频会员。”

  库克还补充称:“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说服他们,苹果网络视频服务也应该是他们可以购买的选项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首席服务官艾迪·库伊(Eddy Cue)的领导下,上述的艾利特和安伯格两位高管在苹果日益壮大的洛杉矶办事处(位于加州卡尔弗市)组建了一个由影视媒体资深人士组成的团队。

  今年3月,苹果举办了一场众星云集的新服务发布活动,包括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在内的好莱坞重量级人物与库克一起登台,宣传这家公司全新的网络视频服务。

  温弗瑞在谈到苹果时表示:“苹果网络视频服务在10亿个口袋里(即苹果智能手机的10多亿用户),在你们所有人——10亿个口袋里。”

  据悉,温弗瑞已经和苹果公司签署了协议,将为苹果网络视频服务制作独家的纪录片,以及读书俱乐部现场活动直播等。(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