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9中华数字文化出海年度观察报告》出炉, 数字文化成为推动全球文化交流互鉴新路径

2019/08/27 20:12      IT产业网   


  8月27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重庆数字出版年会暨西部数字内容产业年会筹备会召开。在会上,腾讯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怡发布《西部省区市数字文化及出海年度洞察》,来自《2019中华数字文化出海年度观察报告》研究发现。

QQ图片20190827201418.jpg

  腾讯研究院《2019中华数字文化出海年度观察报告》指出,当前科技发展打破文化传播的时空界限,网络与数字文化内容出海成为推动中华文化全球传播、提升中国全球文化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中国正成长为全球网络与数字文化领域崛起的新力量,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全球化浪潮和“一带一路”政策红利下,中国网络与数字文化出海取得了初步成绩,细分领域格局初现,未来全球化发展潜力巨大。报告主要关注中国数字文化内容出海,从现状洞察、战略价值、发展机遇、挑战和建议等维度,试图探寻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格局,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

  《2019中华数字文化出海年度观察报告》是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网络与数字时代增强中华文化全球影响力的实现途径研究(18ZDA312)”子课题三:增强中华文化全球传播影响力的“文化+科技”实现途径研究成果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