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愿支付2亿美元结束FTC对YouTube侵犯儿童隐私调查

2019/09/02 10:28      腾讯科技   


  8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同意支付1.5亿至2亿美元,以解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YouTube涉嫌违反儿童隐私法的调查。

  这位知情人士证实,FTC以3票支持、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与谷歌和解的协议,并将其提交给了司法部进行评审。关于和解的其他条款细节目前还不清楚。

  这项和解是FTC旨在打击硅谷侵犯隐私行为的最新举措。Facebook上个月支付了50亿美元,以解决一项针对其数据做法的广泛调查。

  在更广泛的层面上,该行业在华盛顿并未得到太多支持,因为在阻止仇恨言论、极端主义、隐私宣传、所谓的偏见以及大量其他弊病方面,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及其助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两党议员都对科技公司提出了质疑。

  这些批评者在对Facebook的处罚问题上也曾抨击FTC,质疑50亿美元罚款对这家富有的社交媒体巨头的影响,以及和解条款是否有足够效力。

  一个隐私团体联盟向FTC投诉,声称YouTube收集未成年人的个人信息,在未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利用这些信息打定向广告,违反了《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COPPA)。

  这项和解令FTC迄今因违反COPPA而被处以的最大一笔罚款相形见绌:今年2月,FTC对Musical.ly的运营商开出了570万美元的罚单。Musical.ly是总部位于中国的社交视频应用,后更名为TikTok。

  尽管如此,最初按照COPPA规定对YouTube提起诉讼的几个团体对和解协议持怀疑态度。

  无商业广告儿童运动联盟领导人的执行董事乔希·戈林(Josh Golin)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应该征收这种额度的罚款:既要保证公平竞争,又要对未来违反COPPA的行为起到威慑作用。但这笔罚款不会起到任何作用,1.5亿至2亿美元的罚款仅相当于YouTube两到三个月的广告收入。”

  数字民主中心的执行主任杰夫·切斯特也称:“罚款应该至少应达到5亿美元。这太可耻了!它发出的信号是,你实际上可以违反隐私法,并且依然可以逍遥法外。”

  与此同时,另一位投诉人、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总裁马克·罗滕伯格(Marc Rotenberg)表示,关键在于FTC在和解协议下对YouTube施加的条款限制。他说:“FTC面临的关键挑战是它是否有能力限制侵犯隐私的商业行为,实施高额罚款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谷歌和FTC的发言人拒绝置评。最近有报道称,YouTube正在敲定终止针对未成年人的视频定向广告的计划。

  美国众议员大卫·西奇林(David Cicilline)和杰夫·佛坦贝利(Jeff Fortenberry)最近敦促FTC,要求将针对儿童的视频从YouTube的主平台移到YouTube Kids上,后者是该公司专门为儿童友好视频提供的服务,YouTube在过去几年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和智能电视提供了这项服务后,刚刚在互联网上推出。

  美国议员们还希望FTC对YouTube进行年度独立审计,以监督对和解条款的遵守情况,并阻止YouTube在没有外部审查的情况下推出新的儿童服务。

  COPPA起草者、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对FTC和解协议中应该对YouTube提出什么要求提出了类似的建议,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美国两党之间存在的分歧,他怀疑该机构对该公司的态度是否能始终保持强硬。

  这位议员说:“我期待着审查在这项和解协议中对谷歌提出的要求,但令我失望的是,委员会似乎准备再次拿出一项党派和解方案,这种方案不符合FTC对消费者的责任,可能会让企业的不良行为成为常态。”(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