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社区服务迎来新伙伴——文思海辉社区智能机器人“小邻”

2019/09/03 13:56      IT产业网   


  近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世界目光聚焦在上海。这个中国人工智能新高地,1200多平方公里的浦东正绘就一幅生机勃勃的AI巨幅画卷。“集成、便利、无感”的智能驾驶、“高效、新颖、环保”的智慧餐厅……大会周边的设施统统打上了AI的印迹,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场景应用让未来AI世界触手可及。

  科技带来的便利主要体现在生活。近日,上海一社区就出现了一款智能机器人“小邻”——来自国内领先IT服务商文思海辉的智能交互机器人。它拥有人脸识别、手势交互、语音交互等智能交互系统,能为老年人提供咨询、预约、娱乐等服务,支持客户所在城市全市通办188项个人业务内容的咨询,支持社区周边服务的咨询,包含衣食住行等内容;还可对社区已有的活动进行选择预约,并支持在线自主创建新活动。它可通过自然语音交互实现与人交流和沟通,进而实现智慧导览,智能接待,娱乐互动和智能票务等功能。目前,文思海辉智能交互机器人已获得相关自主研发专利,还可实现定制化,各个端口(实体机器人端,Web端,微信端等)、软件功能,可根据企业需求实现完全定制。其数据存储、前端控制,均可实现在云端管理。

  此外,市民还可以与“小邻”进行闲聊互动。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用户身份信息后会主动向用户问好,可通过语音让向市民讲笑话、故事,或进行闲聊等日常对话,让老年活动变得丰富有趣。据悉,该社区正在建设以“为老服务”项目为主,兼顾生活服务、医疗服务等多功能、多属性设置的社区服务集合体。原本进入社区的居民需要通过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咨询、预约等一系列流程,不仅耗时,而且体验不好。有了“小邻”后,这一切都可通过机器人来完成,在友好的互动聊天中,事情就办完了,“小邻”可谓是各位大爷大妈的知心小朋友。

  “小邻”于今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后,成功帮助前台办事人员减少40%的工作量,并提升了60%的工作效率提升。社区智能机器人的使用,不仅增加了社区的科技感和现代感、提升了服务质量,而且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满意度。伴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人可以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未来的社区极有可能是机器人+服务的全新智能社区新模式。当前,很多社区都需要通过数据与文化对话的解决方案,使服务更加智能化和高效化。“小邻”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在人工智能政务服务领域,文思海辉拥有一支专家队伍,专注AI+应用场景的研发和落地,积累了多年的项目实践经验。此次将AI赋能智能社区,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满足了社区节约人力成本的需求,进一步助推社区事务的智能化发展,真正便捷于民,用科技服务生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