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51Talk发财报:二季度收入增25% 亏损减六成

2019/09/11 19:41      腾讯科技   


2.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在线英语教育服务公司51Talk日前发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二季度实现销售额3.5亿元人民币,同比猛增了四分之一。

  该公司公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公司净销售额3.53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5150万美元),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2.817亿元人民币增长25.4%。

  该季度毛销售额为4.98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7260万美元),较2018年第二季度的4.20亿元人民币增长18.7%。

  在毛利率方面,该公司二季度69.6%的水平高于2018年第二季度的65.7%。

  财报显示,51Talk公司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二季度净利润为亏损3240万元人民币,亏损额同比下降56.1%,和今年一季度相比下降48.9%,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6330万元亏损额。

  二季度,该公司非GAAP规则计算的净亏损同比下降60.2%,至2670万元,环比下降55.0%,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5950万元。

  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司运营现金流为992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1450万美元),而2018年第二季度为2710万元人民币。

  51Talk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我们很高兴地报告,第二季度的财务和运营业绩继续保持强劲表现,因为我们一直在K-12(即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一对一的大众市场教育产品上实施我们的战略,尤其是在非一线城市地区。”

  黄佳佳表示:“无论是净收入还是毛收入,实际数据都超过了我们第二季度展望区间的高端,其中K-12大众市场一对一总收入达到4.185亿元人民币,稳居领先地位,同比增长50.5%,占总收入的84.0%。”

  他表示:“除了强劲的营收表现外,我们在增长和盈利方面的平衡策略继续产生积极效果。我们第二季度的非GAAP准则净亏损从第一季度的5950万元人民币进一步缩小至2670万元人民币,净利润率从负18.4%提高至负7.6%。非GAAP准则净亏损额创造了历史新低,这要归功于我们对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的关注,以及我们对优化运营效率和提高盈利能力的持续追求。”

  黄佳佳介绍说,从2011年公司成立到今年8月底,51Talk提供了超过9000万个一对一的在线英语课程,其中还包括免费试用课程。

  51Talk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徐珉补充说,“第二季度我们继续专注于全面执行我们的运营模式,高度重视成本效率和盈利能力的追求。今年第二季度,我们实现了历史上最高的运营现金流992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5.8%,高于去年同期的2710万元人民币。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3.9个百分点,至69.6%,主要原因是一对一和小班课程的毛利率都有显著提高。我们的增长战略聚焦于非一线城市,并不断优化运营效率,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下半年继续实现健康增长,提高盈利能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