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甲骨文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6% 联席CEO赫德病休

2019/09/12 08:14      腾讯科技   


6.jpg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周三盘后发布了该公司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92.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93亿美元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1.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65亿美元下滑6%。甲骨文在另一份声明中还表示,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V. Hurd)因健康原因病休。

  在截至8月31日的第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1.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2.65亿美元下滑6%;每股摊薄收益0.63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57美元。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92.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93亿美元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一财季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甲骨文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8.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78亿美元增长4%;运营利润率为3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2%;运营利润率为42%。

  按照部门划分,甲骨文云服务和授权支持营收为68.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4%;去年同期,甲骨文云服务和授权支持营收为66.0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2%。

  甲骨文第一财季云专利和本地部署许可营收为8.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去年同期,甲骨文云云专利和本地部署许可营收为8.6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甲骨文第一财季硬件营收为8.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去年同期,甲骨文云硬件营收为9.0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甲骨文第一财季服务营收为7.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8.1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2020财年第一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净利润达到2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1美分。甲骨文第一财季净利润符合市场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0.81美元,营收为92.9亿美元。

  甲骨文董事会宣布每股季度派息0.24美元。此次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10月10日,到账日为2019年10月24日。此外,甲骨文董事会还宣布把股票回购项目追加150亿美元。

  甲骨文发布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联席首席执行官赫德因健康原因病休。赫德对此在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一起努力工作以结束第一财季,但我决定需要花时间关注我的健康。应我的请求,董事会批准我请病假。众所周知,拉里、萨夫拉和我作为一个强大的团队一起工作。他们和整个高管管理团队将出色地执行我们将在即将到来的全球大会上展示的激动人心的计划,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甲骨文股价周三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82美元,涨幅为1.48%,报收于56.29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15美元,跌幅为2.04%,报收于55.14美元。过去52周,甲骨文最低股价为42.40美元,最高股价为60.50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甲骨文市值约为1838.88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