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科学家发现新证据:人类6000年前就开始喝牛奶

2019/09/12 14:52      快科技 斌斌   


  9月10日,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人类最早食用牛奶直接证据。

  发表在《考古学和人类学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英国史前农民牙齿的牙菌斑中含有乳蛋白质,人类早在6000年前就开始食用乳制品,尽管他们乳糖不耐受,仍想尽办法“硬嗑”。

  研究小组从牙齿上刮下牙菌斑样本,分离其中不同成分,并使用质谱法进行分析。最终从新石器时代早期到中期的七个人的牙垢中检测到一种名为β-乳球蛋白(BLG)的乳蛋白,它表明人类早在6000年前就开始食用乳制品。

  先前对新石器时代欧洲人遗传学的研究表明,他们缺乏分解乳糖的酶,这将导致他们对乳糖不耐受。

  但研究人员表示,石器时代的人可能将原料加工成奶酪、发酵乳制品或酸奶,这样会降低乳糖含量,方便他们消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