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盛大启幕:400多家名企智“汇”宁波

2019/09/18 12:14      IT产业网   


  再创新高,荣耀起航。9月6日,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在宁波拉开帷幕。此次经济大会暨智博会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智博会是目前国内智慧城市领域举办时间久、国际化程度高、规模效应大、行业影响强的一场盛会。

  此外,同期举办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会”、“2019 物联网创新应用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宁波市首届 BIM 技术应用成果交流会”、“5G 产业对接会”等20多场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经济学家、科技界专家和数字经济知名企业名人济济一堂,围绕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趋势、最新智能科技等内容进行讨论,为智慧城市搭建和数字化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把脉前瞻。

  本届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共设数字经济馆、智慧城市应用馆、智能制造馆、新一代信息技术馆、智能产品馆等5个展馆,展览面积近 3 万平方米。吸引了近500家企业参展,包括华为、中国电信集团、百度等70余家国内外顶尖IT名企,带来了3000多项全球前沿技术、尖端产品。大会聚焦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等发展方向,重点展示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通过“会、展、奖、赛、演”等多种形式,为各级政府、行业机构、工业园区、企业和中外客商搭建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展示、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大平台,推动宁波智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形式,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中质量变革、效率变革重要动能。宁波身体力行在带动数字经济发展上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此次数字经济大会在宁波举办,不仅体现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数字经济发展高度重视,也从侧面印证了近年来宁波在数字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宁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智博会,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与2019数字经济大会同期合并举办,必将发挥更大的催化效应。宁波本土制造企业也能凭数字经济的助力占领全球制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攻城拔寨,寻找适合自己的路径从传统企业向智能化企业转型升级,为宁波经济发展引吭高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