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上海闪马智能获5800万元天使轮融资,主攻城市视频异常分析

2019/09/18 15:10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58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红点资本、沛华资本、波宜实业、上海科创基金。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的持续研发、核心系统的产品化以及产品运营体系打造。

  闪马智能成立于 2019 年 2 月,其前身为“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主攻城市视频异常分析和视频分析之上的大数据,以视频数据预知城市潜在风险并解决社会问题。

  据了解,闪马智能目前的核心技术包括Atom深度学习平台和视频异常分析平台,双平台融合支持,形成了可用于智慧城市、工业生产、互联网内容安全等行业的视频异常分析闭环。首先,设备采集互联网视频内容和城市摄像头数据,再进行交通违章、突发事件、异常行为的视频异常分析,输出各行业的分析结果。在发现问题后,基于Atom深度学习平台的模型迭代、算法优化、参数调整来解决具体问题。

  目前闪马智能销售主要依靠渠道及直销两种模式。大交通、工业岗位、大客流与城市治理业务的销售为直销模式,互联网内容业务的销售依靠七牛云等渠道。

  闪马智能预计今年营收约数千万元,未来2-3年营收将保持在2-3倍的增长速度。公司通过提供标准化的产品,能够快速覆盖市场。官方预计2019年将覆盖近百座城市(区县),约一万路视频;2020年数百座城市(区县),近百万路视频。

  团队方面,三位创始人彭垚、林亦宁、姚唐仁均拥有超过10年行业经验,曾担任IBM高端存储团队研发主管、虹软公司人脸识别算法团队负责人、华为云存储团队研发负责人和主架构师等关键岗位。闪马研发团队由来自BAT、华为、微软、IBM、Oracle 等国内外顶级IT公司的核心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拥有数十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