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移动网络服务商Skyroam完成2000万美金C2轮融资

2019/10/08 14:10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36氪报道,移动网络的服务商Skyroam近期完成了2000万美金的C2轮融资,本轮融资Mesh Ventures和Phi Ventures共同领投,新投资者Premier Ventures和现有投资者Vickers Ventures、Jafco Ventures和GSR Ventures参与其中。公司CEO刘晶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Skyroam在智能手机和智能物联网领域的新业务拓展。

  早在2004年,在硅谷具有多年创业经历的刘晶发现,对于全球用户来说,更大的通讯壁垒来自国际网络数据漫游。那个时代,无论对于通讯行业还是消费者来说,虚拟SIM都是一个新鲜的领域,即使在14年后的今天,大多数虚拟SIM移动Wi-Fi的推广也还是只在美国和中国等少数国家稳步推进。直到2009年,刘晶早于市场观察到移动互联的大趋势,回国创办了斯凯荣(Skyroam)技术公司,推出虚拟SIM卡技术(他称之为VSIM技术)的解决方案,2011年刘晶基于这项技术做出第一款终端设备——漫游宝,这项创新技术实现了用户在不使用实体 SIM 卡的情况下,只要打开漫游宝,就可自动形成一个虚拟的SIM卡,能够让用户自由连接当地最优网络的功能的“神器”。这也是漫游宝能够以短短的1年时间就风靡全球的原因,至今,漫游宝服务人次已超过1亿+。

  产品方面,Skyroam已推出了第三代境外随身Wi-Fi产品「Skyroam Solis X」该设备内置6,000mAh电池,可以满足同时10台设备的无SIM卡4G上网,一次充电可以连续上网16个小时,同时具备充电宝与自拍照和智能音箱功能。Skyroam出境Wi-Fi业务在18年已经实现盈利。

  Mesh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Sam Lam表示:“我们对Skyroam进行战略投资,不仅因为他们展示了卓越的技术和拥有独特的专利,还因为他们建立了从芯片制造商到模块制造商再到设备制造商的战略合作生态系统,以及这一领域的其他主要参与者的共同合作,实现长期的全球愿景。我们相信这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我们相信我们的投资决策也将支持Jing和他的团队实现这一愿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