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输入法再获盖戳表扬!专业媒体评测:年轻人的“真爱”输入法

2019/10/12 16:00      IT产业网   


  当代社交最重要的技能是什么?“斗图”绝对是标准答案之一。

  然而受困于微信表情包数量限制、来源单一等,你是否也极度渴望在斗图大战中所向披靡?

  近日,科技媒体数字尾巴将百度、搜狗、讯飞三家输入法进行了横评,在针对年轻群体使用需求的维度中,重点介绍了百度输入法的斗图“神力”。

  相比于搜狗和讯飞仅有瀑布流展示的表情包,百度输入法拥有表情图、斗图、AR表情三大斗图法宝。斗图板块为用户准备好了几十种情绪分类和海量表情包图库,用户只需点击想表达的情绪标签,即可发出时下热门的表情包,按一下换一张,咻咻上屏一键斗图!无论是“撩人”、还是“小确丧”,百度输入法都能帮您解决“表情包枯竭”的烦恼,鬼畜表情想要多少有多少。加上可个人化定制的AR表情,让你的斗图不仅源源不断,同时独一无二。

  (百度输入法AR表情)

  除了斗图外,年轻群体对于输入效率也十分看重。尤其是年轻人使用需求非常高的语音输入、甚至中英语音混合输入。一方面,在很多场景中并不方便随时打字、也不想发60s的长语音挑战社交底线;另一方面,美剧、英剧、产品、明星等等热门话题都会使用到英文名称,谁会真的把Rob打成罗博呢?

  面对长文本输入的考验时,讯飞输入法将“可食用”听成“可使用”,搜狗输入法更是在转换中弄丢了完整短语“尝试一下吗”,并两次出现标点符号的使用错误,而百度语音输入不仅做到了100%正确,更是展现了文字与语音同步转换的神技。

  在中英混合语句考验中,数字尾巴念出“明天我有个assignment要due,不能去hilton吃lunch了”,只有百度输入法做到100%正确,讯飞和搜狗输入法从速度和识别准确度上都有失误。

  当然,这也充分体现了百度输入法作为“年轻人更喜爱的输入法”,在满足多样化趣味需求的同时,也始终坚持对技术的深耕,对AI的融合应用。据了解,百度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创新性提出流式截断的多层注意力建模(SMLTA),该模型能够将在线语音识别精度提升15%,在线语音识别精度超越行业最高水平15%,离线语音输入在模型大小仅有谷歌输入法四分之一的情况下,其准确率可达到在线语音同样精准水平。可谓语音一哥,国人之光了。

  数字尾巴同时点赞了百度输入法的海量皮肤。虽然三款输入法的皮肤都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但是百度输入法在“爱豆款式”和一些主流IP皮肤上更具优势。数字尾巴还特别种草了百度输入法的Cherry皮肤,该款皮肤由百度输入法与全球专业键盘制造厂商Cherry合作推出,有着与机械键盘一样的硬核声效,并对Cherry二级震感的段落轴体实现了高度拟真,打字的瞬间即可体验极客大神feel!

  作为一款“宝藏”输入法,百度输入法的智能预测、“黑话”理解等能力也都“碾压”了另外两款竞品,在年轻群体维度,获得数字尾巴的五星肯定。此外,针对商务人群和游戏发烧友人群的刚需,百度输入法也在各个高频场景秒杀友商,获得了数字尾巴的点赞,不仅功能更全面更丰富,也充分考虑了用户体验,获得了5星评价。

  还等什么?无论你是80、90还是00后,带上百度输入法,成为聊天社交中最闪亮的崽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