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用友出席2019中关村论坛 阐述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产业未来

2019/10/17 15:35      IT产业网   


  10月16日至18日, 2019中关村论坛在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本届论坛全面围绕“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主题,汇聚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分享前沿科技领域与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

  16日下午,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健出席主题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未来产业发展》的平行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并在演讲中强调:“工业数字化是时代选项,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

  新一代工业企业数字化架构三大关键要求

  随着5G、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工业数据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成熟,工业互联网已在产业内落地生根。但是,工业互联网规模化的推广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如工业现场数据采集成本高,初期价值不明显;桌面操作系统工业软件体验差、学习周期长;4G网络无法满足工业数据低时延通讯的要求;目前自建IDC无法满足复杂场景算力要求;数据模型、智能算法需要不断丰富等。

  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其数字化架构也由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演进。王健在演讲中分析指出,数字化时代,新一代工业企业数字化架构有三大关键要求,即极简交互体验、复杂应用场景和生态聚合能力。

image.png

  其中,极简交互体验主要包括智能化感知、流媒体交互、沉浸式体验等特点。同时,新的数字化架构需要满足建设方、使用方不同角色的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最后,数字化工业企业需要打破原有的信息化工具的模式,构建数字化工作和运营平台,聚合自有资源和生态资源。

image.png

  正如工业互联网的全面规模化依然面临各种挑战一样,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不能一蹴而就,需要迭代前行。工业企业需要经历重构信息系统、升级商业模式到优化组织不同阶段,不断迭代,最终迈向数字化。

  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进化

  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产业共识,工业互联网将赋能产业未来。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1年,新时期也全面发展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截止目前,用友精智已服务46万家工业企业,覆盖39个工业大类、18个应用领域。

  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具备工业级操作系统、IT/OT深度融合、工业企业快速应用云服务以及综合类标识解析的关键能力。同时,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联合生态力量,服务工业企业全价值链。其提供的服务包括设计仿真、生产制造、交易服务、金融服务、管理服务以及平台支撑。

image.png

  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

  此外,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聚合产业行业力量,打造行业子平台和区域子平台,全面赋能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据悉,目前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参会建设的行业子平台覆盖了机械加工业、建材行业、冶金行业、化工行业、电子行业、煤炭行业、装配行业、汽配行业等;区域子平台则遍布全国各省市区域,诸如湖北工业云平台、重庆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江西省智慧开发区云平台、贵州工业互联网(用友)平台、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等。

  用友领航企业服务31年,新时期,用友形成了以企业云服务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用友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中国及全球企业与公共组织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企业服务产业变革。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将持续进化,服务工业企业数字化,和工业企业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工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