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智联招聘黑科技亮相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9/10/19 11:39      中华网   


  10月18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等出席开幕式。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充分体现“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大会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企业和机构在本届博览会上集体亮相,集中展示前沿领先技术产品,作为人才生态构建者,智联招聘携就业大数据和人力资源服务黑科技亮相博览会。

  人力资源服务遇上黑科技,变身HR的智能秘书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各个行业渗透,用来弥补人类不擅长的劳动密集型作业,从而释放人类的精力来从事更富有智慧属性、更高级的事务,而最迫切需要实现价值最大化的莫过于一个个商业个体。

  智联招聘本次展出的黑科技之一就是致力于帮助企业找到“最对”的候选人。“AI选才”是业内率先通过AI技术实现的岗位胜任力快速建模工具。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深度学习算法的分析,构建岗位需求图谱,将人员资质、岗位职责、任务要求等信息联系起来,构建出企业所需岗位的个性化模型。这一需求模型可以作为人岗匹配的重要参考因素,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众多模块中,大幅度提升人才和职位的匹配度,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提升企业招聘效率。

  在用人成本不断攀升的劳动力市场中,招到优秀的人初期只会体现为“人员成本”,想把他们转化为“人力资本”,还要让这些人才协同合力产生绩效价值。随着企业组织平台化进程,团队间需要沟通协作的项目日益增加,如果一个团队沟通有障碍、效率低下,互不关心,冷漠孤立,势必在商业竞争中斗志低迷。“组织合力”是智联招聘在组织管理领域推出的又一“黑科技”力作。产品通过独特的人才发展体系评估模型,结合大数据算法,支持企业组织进行有效的团队协作评估,为企业定期体检和诊断,提供更切中要害的定制化组织拓展解决方案。

  就业大数据感知经济冷暖

  智联招聘目前已深耕行业25年,截止目前平台已拥有超过1.8亿的求职者用户,累计合作企业高达456万,日均在线活跃用户数量在630万以上。过去一年,智联平台上共产生 17 亿人次主动求职,在线面试邀约达4.8亿次,根据第三方机构测算,平均每10个人中有4人在智联招聘找到好工作。智联凭借开放心态和企业社会责任,将这些海量的招聘求职数据用于就业市场研究,持续十余年的CIER指数可以敏捷的反映宏观经济趋势,是海内外媒体判断中国就业市场的风向标。

  智联也将2019年第三季度的就业大数据带到了博览会现场,数据显示,三季度就业竞争较去年同期激烈,景气指数从1.97降至1.92,季度平均薪酬上升至8698元,职场人的收入因技能水平差异继续分化。同样在现场发布的《2019年互联网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互联网产业平均薪酬9296元/月,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是高技能人才聚集的领域。

  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的第一能源,如果说前沿的技术是网络强国路上的先锋,人力资源大数据则是优化就业市场供需平衡的核心参照。智联招聘也在凭借“智能互联,开放合作”的精神构建开放的人力资本生态,用行业领先的数据资产反哺产业发展,提升人才技能,优化雇佣关系,升级工作体验。人力资源黑科技将在这一生态扮演更关键的角色,激发中国的劳动力市场产生更高的人力资本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