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可信互联 开放生态—CTID再度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9/10/23 16:02      IT168   


  10月18日至2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又如期在美丽的千年古镇-乌镇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世界各国的互联网大咖和行业新秀们纷沓而来,共襄盛举。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携手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中盾安信再次受邀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围绕“可信互联 开放生态”主题,充分展示了CTID可信数字身份在社会各行业的应用生态。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现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秀军等领导陆续到访展台莅临指导,并对CTID在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 庄荣文 (左一)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刘烈宏 (左二)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 庄荣文 (左二)

  CTID助力构建新型数字社会治理体系

  CTID以法定身份证件为信任根,形成基于居民身份证的线上线下全网互认的全国统一网络身份管理体系,有效保护公民身份隐私数据,净化网络空间;为构建新时代可信交互、可管可控的数字世界提供了有力抓手,助推数字社会治理现代化。

  可信互联 开放生态

  目前,CTID可信数字身份的应用触角已经遍布政务、公安、电信、金融、互联网、酒店民宿、家政、物流等多个行业,并已逐渐连接成一片安全、可信、互联、互通的生态之网,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可信数字身份带来的便捷生活。

  政务服务业:CTID助力国家“放管服”改革

  CTID积极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为国家级的政务服务平台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中国政务服务平台、以及省级的政务服务平台浙江浙里办、江苏苏服等提供身份认证基础支撑服务,认证总量接近1亿次,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金融服务业:CTID助推金融科技创新,招行和建行网证项目纷纷落地

  在金融服务业,通过CTID数字身份,可以快速实现线上线下网络身份管理一体化,让客户体验更高效、更优质;同时优化银行、保险业务处理流程,大幅度降低金融业的流程成本。目前接入机构数超过34家,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业、阳光保险等保险业、以及蚂蚁金服、财付通等支付行业。2019年7月,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网证功能纷纷上线。

  电信运营业:CTID助力中国移动数字化转型升级

  9月30日“中国移动数字身份创新运营平台(简称DIDP)”正式上线。DIDP支持中国移动基于CTID平台提供全域权威身份认证服务以及中国移动数字生态内的可信数字身份签发,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北京中盾安信与新大陆联合研发的CTID二维码业务接入系统(BAS)为核心组件,全面构建以CTID网证应用为核心的可信数字身份能力体系。DIDP的上线标志着CTID的可信数字身份服务能力进入了规模化落地应用的新阶段。

  互联网服务业:CTID赋能互联网行业 助推数字经济

  可信身份认证是提供所有互联网服务的第一步,CTID以可信数字身份为切入点,为互联网行业数字化应用提供底层基础能力,有效保护公民隐私、净化网络空间,构建可信数字身份生态。在互联网服务业,CTID的接入用户接近30家,包括BAT企业、京东等头部企业,覆盖场景数超过15种。

  ……

  国家主席***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CTID作为推动数字社会和网络空间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角色,通过构建可信互联的数字身份生态圈,共迎安全挑战,积极参与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助力将网络空间建设成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稿件来源:“安信CTID”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